蓬佩奥:确保TikTok数据不传给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六原则上批准了甲骨文沃尔玛,与字节跳动公司就抖音海外版TikTok的交易。国务卿蓬佩奥,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唯一的原则是,确保美国数据不落入中共手中。他还表示,欧洲将联手美国对抗中共。

蓬佩奥周日接受“福克斯周日新闻”主持人 玛丽亚采访时表示,欧洲改变了对中国的看法,中共在信仰和贸易等方面威胁到西方价值观。

欧洲将联手美国对抗中共。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我们将开始对话,讨论如何共同清除中国共产党的威胁,对信仰、宗教自由、商务和贸易的(威胁)。”

川普周六原则上批准了甲骨文沃尔玛,与字节跳动有关抖音海外版Tiktok的收购交易。交易“字节跳动”仍拥有80%股权。

被问到如何确保数据不被传给中共,蓬佩奥回答,政府将确保数据存储的地方和中共信息系统没有连接。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唯一原则是:我们不想要美国人的数据落入中共手中,以任何你描述的原因。”

他解释说,届时“字节跳动”公司将类似“被动股东”,不能接触公司信息,没有决策权,也不能窥探公司运转情况。

他说,川普总统明确表示,不会让“字节跳动”有任何获得信息的可能性。

他表示,Tiktok将在美国设立美国人管理的董事会。

据报,董事会成员将全部是美国公民,包括由政府安全检查人员领导的安全委员会。

但《金融时报》周一列出了收购方甲骨文和沃尔玛,同“字节跳动”在所有权、科技、董事会成员三方面说辞的差异。

其中“字节跳动”声称,董事会成员还将包括“字节跳动”创始人 张一鸣。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