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西昌防暴演习内容:开发商跑路后当局镇压维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2日讯】日前,地方官媒报导四川省西昌市公安局一次“防恐防暴”演练活动,但回避演练具体内容。网上传出视频片段指,演练内容是,地产开发商跑路后,当局镇压受害民众的集体维权。网友指,大陆房地产商正在成批的破产,这种演练“很及时”。

周一(9月21日),推特上传出一段视频指,近日西昌市公安局进行的所谓“防恐防暴”演练,内容其实是:开发商跑路了,受害群众“聚集向政府施压,现场不听劝阻,袭警闹事。”

视频开头显示,数十名年轻市民高举双手呼喊口号,同时向防暴警察的队列逼近。在市民队伍前,有警察用扩音器命令市民退后。从市民动作判断,此景疑似表演性质。

视频后半段,则是警察列队和变换队形的镜头,其中出现多个警种,还包括两排待命的警用摩托。视频字幕指,西昌市公安局特巡警、西昌铁骑(摩托巡逻队)、派出所、西昌格格(社安巡逻队)、医疗机构等多个部门参加了演练。

上传视频的推友称,“这个演练很有针对性,从中透露了房地产崩盘越来越明显,需要大量维稳。”有网友回复称,“这个演练很及时,很有针对性,尽快全国推广”。另一名网友讥讽,“可见他们(中共官员)眼中的‘恐怖份子’都是谁”。

西昌是四川凉山州首府。9月15日,该州官媒凉山新闻网曾报导,12日西昌市公安局举行了一次“反恐防暴暨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报导的配图是防暴警察列队的画面,其队列和背后建筑上的红色横幅与上述视频开头出现的画面高度相符。

根据官媒报导,警方演练了“横、纵、前弧、后弧、环形、多层盾牌墙等六种防暴队形”,每个防暴队形都有详细的就位顺序、格斗姿势、推进步伐、攻击状态等要求。报导还称,所有参训人员都“不怕高温酷暑”,“刻苦训练”,展示了公安队伍的“绝对忠诚”、“绝对可靠”云云。

不过,报导只字不提,这次演练针对的是什么样的“暴恐份子”。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