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冲突不断紧急征兵? 中共新兵痛哭影片疯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2日讯】目前中印边境冲突持续不断,近日网路上疯传一段中共军人坐在车上痛哭的影片。据传影片中的中共军人是刚征召的新兵,半数将被送往中印边境前线,刚告别家人,在车上扯嗓高唱中共军歌,情绪激动痛哭。

综合媒体报导,网路上近期流传一段多名年轻中共军人坐在巴士中边唱边激动痛哭的影片,引发外界热议。有网友称,“上车后被告知上前线,炮灰们哭的稀里哗啦!”

今年10月1日是中共窃政71周年的日子,微信公众号“北京直通”19日发布文章表示,中共当局即将强制征兵入伍,但消息曝光后竟遭官方删除,中国网友大惊“泄密了”。

微信公众号“北京直通”内文显示,战时兵员动员,下列人员必须立即到位:1、正在服役的军人停止退出现役,正在休假、探亲的军人必须立即归队。2、预备役人员、国防生随时准备应召进入服役,在接到通知后,必须准时到指定的地点报到。3、根据战时的一些需要,中共国务院和中央军事委员会可以决定征召36周岁至45周岁的男性公民服现役,对于服现役的时间,由中共国务院和中央军事委员会来决定。

不过,消息源头“直通北京”自19日发布文章后,整个账号竟遭到官方删除,并注记为“散布不实讯息”。但目前还有其他微信公众号转发全文,事件也在中国社群媒体“微博”引发讨论,却不见官方出面说明。不少网友推测,“北京直通”“被消失”的原因可能是“泄密了”,“若是谣言,官方肯定会出来说几句话”。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