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中共死管党员怕分裂 紧盯境外提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2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昨天休息日,没有出节目,只隔了一天,但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好像是隔了很久。可能是一个人在每天很习惯地在做一件事的时候,突然停了一下,我自己都有点不习惯。真希望每天跟大家都能见面,聊聊世界的局势,关注形势发展。但有时真没办法,有其它事情要做,自己偶尔也确实需要休息,调整一下状态。总之,我就是想说,做节目之后,在世界各地结交了不少朋友,我感到很荣幸,大家也真的是我生活中每一天的陪伴。

人这一生,结缘的方式有很多种,在如今的网络时代,通过这种方式与诸君相识,也是一种空前的体验。

常常跟着我们节目首播的观众都知道,我们有个口号,叫“大宇配饭”,可以说“大宇配饭、边吃边看”,或者“大宇配饭、精彩不断”,都可以。所以我有时候休息,不出节目的时候,有的观众就说,这一天怎么下饭。咱们发明新口号来解决这个问题:大宇配饭、重播也看。有一位我们首播聊天室的一位熟客,一位H姓观众,最近两次首播没出现,特意给我留言,说明原因,说这是因为工作的缘故,没赶上。我真是挺感动的。在这里谢谢这位“H姓”观众,还有所有一直默默支持新闻拍案惊奇的观众。

这部分内容本来应该放到“新拍互动”说,但今天节目一开始,有点感慨,就一口气都说出来了。咱们今天的“新拍互动”,还是分享一些观众的来信或留言。

共军导弹浮靶”完整回收 盗用好莱坞大片炫武器】

刚才说这么多,也是为了咱们“大宇配饭”的观众,赶快饕餮一下,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免得节目一开始喷饭。

大家看,这是什么?!

这个圆柱形的粉色奇怪物体,上面用简体字写了两趟字:导弹标靶、立即离开。最近中共在近海经常军演,这个“导弹标靶”可能是共军拿来演习用的,但是居然完好无损漂流到海边,被好奇的民众拉上岸。

拍视频的人边拍边看着物体发笑,有网友说听视频中的人,口音是山东烟台的,这大概让我们了解了事件发生的位置。

我们之前的节目就聊过中共军事装备的质量或技术问题,大家也都知道,所以这个标靶的影片一经上传到网络,便点亮了大家吐槽的灵感。大家七嘴八舌,各种评价飞满天。

有说这是中共的导弹又没打到靶子,脱靶了。又说这靶子等不到导弹,自己生气地走了。也有的吐槽中共的技术,说这个美国的发明家兼企业家马斯克,他的公司SpaceX搞了一个火箭回收,中共搞的是“标靶”反复回收,这是马斯克掌握不到的技术。这到底是标靶质量太好,还是共军导弹太温柔呢。

但是中共自己的宣传,可是很到位,搞得很吓人。“中共空军政治工作部宣传文化中心”,近日制作了一段宣传共军中程及远程轰炸机H-6的宣传片,长度2分15秒,在9月19日由中共空军的微博发了出来,为的是对美国高官再次访问台湾表达抗议。影片做的很气势,内容是模拟攻击美国在关岛的军事基地。结果这段宣传片很快被人发现,中间撷取了不少好莱坞大片的片段,例如《变形金刚2:复仇之战》、《绝地任务》等等。向美国抗议、展示军事实力,用的却是别人家的电影片段。这不仅没有抗议成功,反而再次证明“内虚”的实际情况,别说武器,连影片都做不出来,抄都不抄,直接用别人的片段。

还有一段视频,遭网友吐槽。是很多中共士兵,在辽宁号航母上开展的一个特色运动会,其中一个项目就是“手扯战斗机”,被人封为飞机的“人工弹射”,这场景也算是“别开生面”。

以上三则信息,之所以被吐槽,正是因为共军战力本身,给外界留下的真实印象。

【士兵上前线哭泣 传中共“十一”后大征兵】

不要说普通的网友们,就是中共军人自己,其实也不一定对自己的军队,有着足够的信心。一段共军年轻士兵前往边境的视频,这两天很多人在传,发视频的人说,这些士兵是前往中印边境,他们在大巴士边唱着歌,边哭泣,身上斜挎着在大陆象征荣誉,或者门口礼仪小姐的红绸带。也许是思念亲人,也许是真要上战场怕成为炮灰回不来。但我想说的重点是,这些人,肯定不是领导家的孩子,全都是中国普通百姓家庭的孩子。中共总做着强军梦、大国梦,那个利用马列主义统治的财阀集团,他们自己把自己保护得好好的,真正出去给他们当“代价”的,还是这些普通百姓家里的孩子。

那些已经在中印边境的共军士兵,有人分享了他们的一些照片。不少士兵的脸部,因为缺少基本防护装备,遭到高原紫外线灼伤,其实这些小兵连护目镜都没有,他们还冲着镜头笑,可能单纯的还没什么想法。发这则消息的朋友说,印度军人则相反,各类装备齐全。而中国人的孩子,中共派到边境,就这么的不珍惜。

我还看别人分享了一段小寓言故事,就算是寓言吧。

说是在大陆啊,以前有一个在东北种地的老伯,老伯的骡子被日本人藉走过,然后还回去了,民国政府也藉走过,也还回去了,后来共产党来了,骡子藉走了,然后始终不见归还,到了共产党搞土改,老伯自己,也不见了。

看似好笑,但是实际情况,真的很是那么回事。我认识不少长辈,见识过所有这一切。在共产党治下,根本上来讲,你的一切,党都可以在需要的时候拿走。

9月19日,大陆微信公众号“直通北京”,公布了一则消息,题目是说:强制执行,10月1日后战时动员,下列人员必须服役,违者视同违法。

这篇告示的内容写道,上到中央下到各级乡村的政府,必须迅速进行军事动员,必须到位的人员有:正在服役的军人不能再退役了,休假的要归队;预备役、国防生随时准备入伍,而且叫了必须到;另外,36到45周岁男性,会根据需要随时征兆。

不过这篇公众号文章在发出不久后就被封杀了,微信给的理由是“发布不实信息”。

其实,我们《新闻拍案惊奇》在8月初的节目中,就提到过这件事。当时是大陆“网易”刊文介绍中共《兵役法》,提到的内容完全一致。最近流传的10月1日以后征兵大动员的内容,其实就是兵役法的相应要求。所以,无论中共是10月1日后要征兵,还是13月1日之后要征兵,它都可以那么做。看看现在的形势,中共真的要启动兵役法,我想人们也不会特别意外。特别是刚才说的那篇微信文章被删除,它中共不删除还好,一删帖,反而让人怀疑。

因为中共自己也变相承认,被删除的不一定是“谣言”,只是“党”不喜欢而已。

微信禁令透露中共怕“散” 蔡霞指共党有三大派】

也是在9月19日,另一个微信公众号“政法时讯”,发文警告中共党员,说微信不是“法外之地”,有七种信息党员要注意不能发布,不然可能会被开除党籍。

这包括:没有跟中央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保持一致;公开支持资产阶级自由化;诋毁英雄模范;泄露或扩散秘密;以及妄议中央、破坏中共党的“集中统一”等等。

有的报导,戏称这是七项“退党指南”。而这些党忌讳的消息,也能反过来看出中共体制内的一些现象。例如,党专门提到不能“公开支持资产阶级自由化”,这说明党内一定有支持这方面的呼声,而且不弱;党专门提到不能破坏中共党的“集中统一”,这说明中共党内面临四分五裂的局面。

在最新的一次访谈中,出走中共的蔡霞,首次透露说中共内部有“三大派”,很有趣。一个是“改革派”,早年的胡耀邦和赵紫阳,都被蔡霞归纳在这一派内;一个是“无奈派”,蔡霞说这是中共内的绝大多数,被她成为沉默的大多数。她说中共内部那些省长、市长、书记等等,这些“官”是无奈派的一块,另一大块就是“僚”,就是中共上到下政府内部具体办事干活的那些人,只能当墙头草随风倒,这是“无奈派”中的两大块;还有一派,蔡霞把它叫成“钻营派”,这包括习近平从浙江、福建、上海和清华同学帮里带出来的“习家军”,也包括那些想钻进“习家军”里的人,她说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就是其中之一。而这一“钻营派”,蔡霞说,在中共党内最多也就10%。

领头的势力不能占主导地位,下面阳奉阴违、各怀心事的人成了主流,想没有裂痕,都难。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中共不希望党员在微信上发表破坏中共党“集中统一”的言论,因为他们现在,怕的就是这个。

但是,在中国大陆,还是有相当一部分民众,绕过共党的言论封锁,把他们的真实处境,透露给海外媒体。

【中共紧盯百姓境外提款 TikTok耍滑头被川普“教训”】

海外“希望之声”最近报导了这么一件事。一位叫“桑俊”的黑龙江人,今年5月在境外取了7000元人民币,结果被国内银行发信息,说他“洗钱”,需要在指定日期到银行办手续补充信息,否则注销银行账户。但是,“桑俊”并没有违规。大陆央行规定,中国人在大陆办的银行卡,境外每年取款不能超过10万人民币,单日单卡取款不能超过1万元,否则银行卡会被冻结。而桑俊只取了7000元,完全在规定之内,他认为这又是中共说一套、做一套的表现,对一些中国人实施书面上没有的、但更严格的外汇管理办法。在一些人看来,现在也正是共产党缺钱的时候,所以更加要盯紧中国人的钱包,别让他们的“钱”跑了。“桑俊”最后决定,把他的这个遭遇,曝光给海外媒体,提醒海外中国人注意。

要说到海外的华人呢,他们相当一部分人,在国内还有资产,而且比较普遍的现象是,人到了海外,但是还习惯用中国的很多东西,例如手机软体,微信、抖音等等,也确实,中共在那个环境人,把人都引导到那些他们能监控到的软体上,让大家依赖、沉迷,其实是统治工具。9月20日开始微信和抖音的美国版TikTok,都在美国境内被禁止下载,很多朋友还能用它来通信,但是因为之后无法得到软件更新,不知道大家还能用微信沟通多久,所以在美国的朋友,我建议大家尽快找不同途径,跟国内亲人联系,不用微信、TikTok,也是好事,因为它真的是在监控着大家。

9月2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受访中透露说啊,使用微信、TikTok的人,他们的个人数据,最重都会落入中共的国安部,还有军队的手中。目前TikTok是如期被禁了,但是它与美国甲骨文公司的合作,还在继续谈,原本是说TikTok要在美国建立一个完全独立的新股份公司,甲骨文提供云端存储,把美国用户的数据留在美国,但是有一点很重要,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仍将是最大股东,想占股80%。这类似于换汤不换药。好在美国总统川普已经表态,如果字节跳动那样做,这笔交易就不做了,除非出售TikTok的大部分股权,由美国公司来控制。这是TikTok与甲骨文目前交易的进行情况。字节跳动本来想耍点花样绕过审查,但是没想到碰到川普这样的“老中医”,专治投机、耍赖和各种不服。

目前,川普政府正在将中共的“病原”,剖析给外界,让更多人看清楚,他们面对的共产党政权,到底是什么样。

【蓬佩奥警告梵蒂冈:中共想管上帝 王毅访俄再遇冷屁股】

比如,梵蒂冈教廷,曾在2018年跟中共签署秘密协议,承认中共自己在中国任命的主教,美其名曰,想以此改善教徒在中国大陆的人权状况,最近又传出,相关秘密协议要续约两年。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特意为此发文,呼吁梵蒂冈三思。

9月18日,他在宗教网站“First Things”发表了一篇文章,名为《中国天主教徒和教会的道德见证》,在文中,他说梵蒂冈期待通过协议改善与中共关系的愿望,实际上恰恰事与愿违,过去两年,天主教徒与基督徒、藏传佛教徒、法轮功信仰者等,都被中共残酷对待。蓬佩奥说,中共就是想让上帝服从党,将习近平宣传成超凡的神,在中共治下也不可能有宗教信仰自由,现在,中国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梵蒂冈的道义见证和权威。

目前,世界上很多国家在对中共转向。我们之前节目也已经多次谈到了这个问题,最近这个趋势还在发展。

中共外长王毅,9月16日结束了对四个国家的访问:俄罗斯、哈萨克、吉尔吉斯斯坦还有蒙古国。这一行程与欧洲行一样搞砸,以至于中共党媒几乎没什么报导。就连中共一向巴结的俄罗斯政府,也没有表现出任何要与中共团结“反美”的态度。在回答新华社提问时,王毅只能回答,诸如“中俄团结如山”这类党八股式的空话。

最近与中共一直在边境冲突的印度,在国内也是继续清除中共的红色影响力。

【“印奸”被捕牵出北京收买外宣套路 日新首相“迷踪拳”】

一名给中共《环球时报》供稿的印度媒体人夏尔玛(Rajeev Sharma),9月14日被印度警方逮捕,原因是他长年给中共写文章,帮中共在印度喊话,还拿着中共的贿赂。而且他的案件,曝光了中共统战外国媒体人的一些手法。

最早是2010年的时候,夏尔玛开始为《环球时报》供稿,随后中共情报部门开始接触他,是通过海外流行的职业社交媒体Linkedin,情报人员用了一个化名账户联系夏尔玛,然后不断接触、试探,发现夏尔玛“有意”,随后在2016年,中共情报人员就邀请他取道尼泊尔进入中国,在昆明和两个化名情报官会面,打着的名义是“媒体面试”,但是实际上,在这次“面试”后,夏尔玛被情报单位“吸收”,开始给中共方面定期机密供稿,同时他也在印度内部,法文章替中共说话。此外,在2016年到2018年,夏尔玛海不断将印度在喜马拉雅山上的战略部署,比如边防军的调度等许多情报,提供给中共。在2017年夏天中印两军的“洞朗对峙”等事件中,夏尔玛就向共军报告过印度军人的布署。截至目前,外界还不知道夏尔玛从中共那里到底得到多少好处,但是已知的有几万美元的酬劳、高额稿费,还有中共给报销的几次海外旅行。印度红色间谍被捕,《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低调发文,间接地撇清《环时》与这次间谍事件的关系,但是实际上,他已经很难洗清自己了,不辩解还好,辩解起来更有“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

那么,这是印度清除红色影响力的一个例子。

在国际上,还有日本,最近的一些信号对中共也很不利。最近,刚刚上任的日本新首相“菅义伟”,一开始还说,不要在亚洲树立敌人,不要制造中国包围圈。但是随后他就请访问台湾的森喜朗给蔡英文带话,说希望通电话,这绝对是中共的敏感神经。另外,9月19日的消息指,菅义伟还要再日本国内,以行政力量干预中共长期恶意购买日本土地的情况。

9月20日,菅义伟又首次与美国总统川普通电话,再次重申日美同盟是基础,而且他还对媒体讲,川普对他说,有任何事,24小时可以随时给川普打电话。

菅义伟上任短短几天,接连戳中共敏感神经,还在媒体前与美国大秀兄弟情,招招都会让北京难受。

我们之前节目,分享过一些日本网友的网上留言,说日本政府好像亲共。其实日本政府很可能是因为很多日本企业在中国大陆投资,很多事做起来碍手碍脚,未必是想“亲共”,通过菅义伟的种种实际行动,只有对中共讨厌和防备,才会做出这些举动。

【美台复邦交?汪洋嘴炮响 大法官离世中共心冷】

9月17日,还有美国联邦众议员Tom Tiffany与其他议员共同提出一项决议案,呼吁美国终结“一中政策”,恢复与中华民国台湾的邦交。这一消息还被内地的《环球网》刊载,因为围绕这件事的任何动作,对中共来说都十分敏感。

当初清朝皇帝的退位诏书,是把权力直接移交给中华民国,继承了对中国的统治。而中共并没有得到任何受权,而且原主人“中华民国”在台湾一直存在。所以国际社会对台湾的任何友好举动,都会令北京歇斯底里,更不要说美国有人提出恢复邦交。但,这也就是现在的局势使然,该来的,总会来。

之前长时间低调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汪洋”,最近也跳出来对台湾问题喊话,表示抗议,说什么过去中共一穷二白时都强硬,现在更会强硬。这些内容其实不过是炒冷饭,真实情况是,一穷二白的时候就是打嘴炮,现在被国际,嘴炮就要更响。

此时此刻的中共,还寄希望美国大选,去改变自己的颓势,他们当然不希望川普连任。美国政府也指出过,中共正在深度干预美国大选。但是人算不如天算,美国最高法院的左派大法官金斯伯格上周突然去世。

大家知道,美国最高法院,有9位大法官,任职终身。金斯伯格去世前,左派法官,与站在共和党一边的保守派法官,比例是4比5,比保守派少一个。但很无奈的是,保守派法官里面有一个著名的两面派“约翰·罗伯茨”,他经常在关键议题上,站在左边投票,造成保守派“成分不纯”,判决经常存在悬念。但是金斯伯格这一死,身为共和党的川普,一定会找一名保守派法官取而代之。到时,将是6名保守派法官,而左派法官只剩下3人。到时任凭约翰·罗伯茨如何摇摆,保守派都会保持可能至少5个人,那将使任何一项判决,都会趋向保守派这一边。就包括万一今年美国大选投票,出现任何争议,那么美国左派,将无法在最高法院的判决上,钻到任何空子。

【川普最快本周提名新大法官 中共靠“封”防疫会封死谁?】

因此,金斯伯格一去世,美国共和党这边的主流意见,就是赶快提名新人,然后在大选前就填补空位。这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无论接下去总统是谁,在重大议题上诉到最高法院表决时,其判决都将站到保守派这一边,因为大法官只要任命,就是终身,不会受选举影响。

川普说,本周的周五或周六,就会提名新人选,而截至我们今天发稿,参院共和党还有足够的票数,来确认新人选的提名,从而赶在大选前,就正式任命新的最高法院大法官。这是利在长久的大事。

而大选中川普若顺利连任,再加上最高法院的加持,那么保守派势力将在美国如虎添翼,相信川普将推行更强硬的保守派政治议程,包括对中共的战略。

美国大选,接下来将越来越受关注。还有一件事,现在也开始引起人们更大的警觉,就是瘟疫的持续蔓延,进入秋冬季节,很多地方变得越来越重。

中国大陆的医学专家“张文宏”就说,疫情再次变重是“必然”,因为80%的感染者是无症患者,这个比率非常恐怖。

9月19日,云南全省因为疫情重燃,宣布进入战时状态。而中共强制性封闭防疫的措施,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受不了,其中包括大学生,很多人返校后像是返回监狱,出入有严格限制。9月20日晚,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学生宿舍,集体对外咆哮约30分钟,发泄对封闭校园政策对不满。而此前,武汉、新疆,也有大批民众在夜晚趴在窗口发泄,因为憋在家中实在太久,人们忍无可忍。

看起来,中共病毒瘟疫如果真的在秋冬季大爆发,中共持续这种大封锁政策,会带来同样严重的“政治代价”。

~~~新拍互动~~~

现在是“新拍互动”。

西安一位观众来信说:非常喜欢您的节目,40岁的我才从睡梦中醒来,民智开启,虽然有点晚,但还是要感谢您的节目。祝节目越来越好!

谢谢这位西安朋友。

还有一位大陆观众,发来图片,说朋友家孩子,是一年级小学生啊,学校就开始给灌输有关“海南自贸港”和中共意识形态的内容。
(~~海南自贸港)

他在信中说:看到这个图片后,让我们为之震惊和惊叹!敢问教育厅的话事人,敢问出试卷的“园丁”们,真的要从小培养这种意识形态吗?作为家长年纪的人,想问一下,孩子们知道这个是什么吗?他们理解吗?这试卷出来后,不怕家长们看到吗?你们没孩子吗?何等的荒唐!教育如果这样子下去……我不知道我还有没有勇气送我的孩子去上学,接受这样无耻荒唐的行径。

那谢谢这位朋友的来信。

好,如果您有爆料信息,可以给我们发邮件,我们的节目电邮是:[email protected]。也欢迎订阅和分享《新闻拍案惊奇》的YouTube频道。每一期节目更新,要是您点击了小铃铛,但还是收不到更新通知,那就希望您常来我们YouTube频道首页,查看更新状态。那么这期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