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警涉当中共间谍 律师:或被取消公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3日讯】纽约市警局111分局的华裔联络官昂旺,因涉嫌充当中共间谍周一被联邦调查局逮捕。据律师介绍,已经入籍美国的昂旺,很可能会被取消其公民身份。

法庭文件披露了一些细节,昂旺的父亲是解放军退伍军人和共产党员,而他的母亲既是党员,也是中共退休官员;他的父母和兄弟都住在中国,而他的兄弟是解放军的后备军。

而昂旺在申请政治庇护时,曾表示自己因为藏族身份被中共拘捕和遭受酷刑。

纽约人权律师 叶宁:“他在获取美国身份的时候,有没有作出欺骗美国政府的陈述?如果有这样的事情的话,美国政府有两种选择。一种选择是这件案子本身在进行控罪的时候,向美国联邦法庭同时递交撤销公民身份的申请。第二个选择是美国国土安全部,可以通过撤销他的公民纸。”

在去年11月12日,曾邀请昂旺上新唐人电视台“晓天访谈”节目的记者林丹则对事件表示了遗憾。

纽约大纪元记者 林丹:“昂旺是活跃于社区的人,但是他对中共认识不清,一失足成千古恨。也是很令人惋惜,很令人遗憾的。希望那些还对中共抱有幻想的人,或者跟中共还有勾结的人,要从这个事件引以为鉴,不要步昂旺的后尘。”

国家安全助理总检察长约翰·德默斯(John C. Demers)提醒州级和地方官员都应该意识到中共间谍的威胁。

联邦调查局助理局长科勒(Alan Kohler)则说:“中国(中共)是美国反情报机构最大的威胁,我们和合作伙伴将积极调查并制止此类活动。”

记者:“昂旺被指控担任中共间谍,以及进行电汇欺诈、虚假陈述和妨碍官方程序。如果罪名成立,他面临最高55年刑期。”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