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8 【加国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3日讯】奥图尔测病毒排队数小时 批联邦管理不力 

加拿大联邦保守党党领奥图尔(Erin O’Toole)本周三与家人一同前往渥太华的一家新冠病毒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却因检测能力有限被拒之门外。


据CTV报道,由于随行工作人员确认染疫,奥图尔一家自周三开始一直在家中隔离,并安排了病毒检测。没有想到的是经过许久的等候却迟迟未被检测。一家四口不  得不又在第二天专程前往为国会议员及其家属提供的优先检测站。类似的遭遇不仅仅只有奥图尔一家,随着孩子们重返学校,全国各地的测试诊所都在努力的跟上进度,上周测试需求猛增。

在过去的几天里,首都渥太华市的4个监测站外也统统排起了长龙,有检测者称他们需要等待长达六个小时的时间才能进行测试,而其他人(例如O’Tooles)则等待了数小时都未被检测。

对于此类现象,奥图尔批评特鲁多政府在检测方法上给人们带来了不便,并对CBC表示称:“其它盟国在数月以来都不断地更新并采纳了多种速度更快、侵入性更小的检测方式”。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批准了两种在15分钟内就可得到检测结果的检测方法,广泛用于药房等地点来检测无症状人群,但对于此类检测方法,加拿大卫生部却一直迟迟不予批准截至目前,加拿大卫生部门仅批准了新冠病毒的分子检测方法,该检测方式通过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的遗传物质来确定检测者是否有被感染。此项测试必须将鼻拭子从采集地送往专业的实验室,经过约24小时才能获得结果,这还不包括运输时间和将结果输入计算机并进行传输的时间。

奥图尔认为,联邦监管上的延迟给加拿大人带来了不必要的困难,虽然当前基于实验室的测试方式非常准确,但处理时间长,检测人数也会受限。奥图尔表示特鲁多政府必须对为何不开放盟国的更多检测方法做出合理的解释。

疫情促远程医疗普及 专家吁改善

自新冠病毒(COVID-19)流行以来,不仅检测手段日新月异,一种全新的医疗模式——远程医疗油然而生,然而对于这种全新的医疗模式所存在的问题,许多专家也呼吁进行改善。

安省医学协会主席、心脏外科医师希尔(Samantha Hill)对加通社表示,由于疫情的持续蔓延搞乱了医疗保健领域,医保系统短时内不可能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省府将在未来继续扩大虚拟医疗服务。但是由于远程医疗对病患肢体语言或其他身体暗示病情能力的限制,面对面就诊更有利于那些处于危险之中的患者、家暴受害者以及存在智力或沟通残障患者的诊治。渥太华护士、患者倡导人士苏珊.哈加尔(Susan Hagar)也同时表示,虽然医生愿意耐心的听取患者的描述,但由于诊断和治疗都缺乏与患者的互动,使诊断处于很大的劣势,通过远程就诊的人数也从3月份的52%跌至35%。

对于虚拟诊治的缺陷,哈加尔表示远程医疗将会得到改善以提供人们所需的质量,成为一个良好的医疗服务选择。

加航为国际航班乘客送免费医疗保险

继周二加航推出加拿大境内无限飞行卡之后,为加强客户在预订航班和出国旅行的信心,本周四(9月17日)加航又继续推出了COVID-19(中共病毒肺炎)紧急医疗和隔离检疫保险。

此保险适用于在今年9月17日至10月31日期间在加拿大预订,出行日期在明年4月12日之前的国际往返航班。如果旅客身在出行期间COVID-19测试结果呈阳性,加航将为此类客户提供免费的医疗和隔离检疫保险。每位被保险人最高可获20万元的医疗费;每天最高150元的隔离检疫开支(食宿),每个家庭每天最多300元,最多14天;如果加拿大政府针对目的地国家或地区的旅行建议升至4级,被保险人则可获取最高500元的返国相关费用。

除了这次推行的紧急医疗隔离检疫保险外,旅客也可在9月16日至23日期间购买“加拿大境内无限飞行卡”,可在有效期1到3个月内任意飞行,每月2,260元(含税)起,,持卡期间旅客可以在加拿大境内以平价无限次飞行,并可累积“Altitude合格里程”分数,还可以在航班起飞前1小时预订机票,没有限制日期或预订限制,同时没有任何额外的更改或取消费用。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