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7【加国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8日讯】疫情转重 特鲁多承诺安全启动经济

面对全国疫情加重,自由党政府将在9月23日的施政报告中,修改政府的工作重点。特鲁多之前承诺制定一个雄心勃勃的绿色经济复苏计划,但他在9月16日表示,政府的当务之急是应对病毒大流行,因为新感染病例数量在持续上升。

至于如何重启经济及创造就业,他坚持认为,应该发展绿色经济。

当天,特鲁多宣布,联邦用于帮助各省和特区安全重启经济的190亿元资金,现在开始拨出,联邦已经收到各省级政府的相关资金支出计划。

根据联邦与各省的安全重启协议,资金将用于7个优先领域:病毒测试、人员跟踪和数据管理;医疗系统;帮助弱势人群;个人防护品储备;托儿服务及全国性病假福利。

特鲁多当天还表示,他不希望今年有大选。但是如果举行大选的话,他相信加拿大选举管理局(Elections Canada)有能力应对。

接触染疫者 保守党党领一家接受病毒检测

在一名职员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后,加拿大保守党领袖奥图尔(Erin O’Toole)一家四口接受了病毒检测。

保守党声明,该职员最近与奥图尔一起出行。“虽然他没有出现症状,但出于谨慎,奥图尔和家人正在考虑接受检测。与奥图尔一起出行的其他员工也将接受测试,并将进行自我隔离”。

据CTV报导,奥图尔办公室还在联系与他接触过的所有人,包括周一刚刚会面的魁省省长勒戈(Francois Legault)等。

勒戈回应,自己只是接触了奥图尔,没有接触染疫职员,而奥图尔没有出现症状,所以不会自我隔离,但会监视症状。

加拿大派近300消防员援助美国

截至本周五,加拿大总共派出近300名消防员及消防专家,赴美国援助俄勒冈州扑灭山火。

据CTV 报导,加拿大将从卑诗省和亚省派遣230名消防员,以及另外50名消防管理专家,包括加拿大公园管理局的人员,将在周五部署,以响应俄勒冈州的请求。

随着山火在加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肆虐,加拿大消防人员对美国的灭火支援,正在增加。

最初部署到加州北部火灾现场的60名加拿大消防人员将返回。一个由20名消防人员和一名主管组成的团队去接替他们。

这些山火产生的烟雾,正在笼罩着整个大陆,一直延伸到东部的华盛顿特区,并影响了加拿大南部大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这些烟雾在继续向东飘向欧洲。

民调:领完政府救助金 很多加人忧借债度日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45%正在靠加拿大紧急救助金(CERB)度过疫期的人表示,在拿完CERB后要转向借债。

该民调由破产公司MNP委托进行。调查发现,21%的受调人表示,将靠信用卡度日;8%要依靠发薪日贷款;9%打算卖房子。45%决定,要减少开支。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政府统计数据显示,与2019年同期相比,截至今年第二季度,个人无力偿还债务的数量下降了45.4%。

破产公司MNP总裁巴兹安认为,政府援助计划“挽救”了许多原本资不抵债的人。同时,收债机构和加拿大税局也放缓了追债力度。

自今年3月以来,政府支付了764亿元的CERB救助金,870多万人靠这笔钱支付账单、养家糊口。

CERB即将于9月底结束。28%的受访者表示,当他们领完CERB后,会申请失业保险金(EI)。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