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川习联大猛交火 中共瞒疫被追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3日讯】大家好,欢迎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

今天是9月22日,星期二。下个月,我们的会员区要转到自己的平台优乐客,会员朋友记得在本期会员到期后,请转到优乐客。另外,我们的视频流量还不太正常,在可能遭受不公的对待下,仍然需要大家多多帮忙转发。下面进入60秒看全球。

【60秒看全球】

75届联大召开期间,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公开呼吁各界,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目前至少有3个国家主要官员表示支持。

日本首相菅义伟今天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了电话会议,双方同意将针对中共病毒防疫工作和自由开放的印太构想等领域加强合作。日媒消息,与习近平通话计划安排在25日。

因财务造假,瑞幸咖啡及帮助造假的45家公司受到处罚,共罚款6100万人民币。

《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共领导层就何时发布(用来惩罚美国科技公司的)黑名单出现分歧。中共想报复美国,但是又害怕川普更猛烈的打击。

非洲博茨瓦纳官员宣布,该国330多头大象死亡的原因是水中有蓝藻细菌,这些有毒细菌夺走了大象的生命。

昨天纽约市警察白马达杰·昂旺(Baimadajie Angwang)被逮捕,他被指控充当中共的非法代理人。候审期间不得保释,将面临最高55年的监禁。在会员区,我们将聊聊这个事件所带来的重大警讯。

———————

下面来谈我们的正式话题。

第75届联合国大会今天开幕了,不过今年的联大有些特别,所有的人员都是在线上参加会议。虽然是193个成员国“线上欢聚一堂”,但纽约联合国总部却显得很冷清。按照预定的发言顺序,川普在上午进行了发言,习近平被安排在第四位。

川普的发言是昨天录制好的,发言中针对中共非常强硬。尤其是针对中共掩盖疫情、导致病毒大流行的问题,对中共和世界卫生组织火力全开。昨天(21日)众议院公布了完整的中共病毒起源报告,再次对中共隐匿疫情进行谴责。

而从昨天开始,中共在黄海正进行实弹演习。但今天,美军太平洋舰队公开了试射导弹的影片,向中共示强意味明显。

川习“破脸”联大交锋,川普火力威猛

川普演讲中再次用“中国病毒”来称呼肆虐全球的大流行。川普表示二战结束后,世界又卷入了一场大的全球斗争,与无形的敌人——中共病毒展开了激烈战斗。美国发起了二战后最强大的动员。

川普表示,中共当局在病毒爆发最早期限制了国内旅行,但却允许航班离境、感染世界。而被中共实际控制的世卫组织,也错误地宣布病毒不存在人传人等等。

川普强调:联合国必须要让中共对它的行为负责。

此外川普还谈到了世界上的其它实际问题,包括恐怖主义、压迫妇女、毒品贩运、宗教迫害等等。

习近平也是先提到了中共病毒,声称疫情终将被人类战胜。并且说中共的多只疫苗进入了三期临床实验,投入使用后将优先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等等。

随后他说,“任何国家都不能从别国的困难中谋取利益,从他国的动荡中收获稳定。如果以邻为壑、隔岸观火,别国的威胁迟早会变成自己的挑战。”

相比较而言,川普对中共的火力相当威猛,而习近平的火力明显不足。

其实,在昨天(21日)准备前往俄亥俄州集会前,川普就告诉媒体,他在预录的视频中针对中国(中共)发表了“强烈的看法”,“是对中国(中共)强硬的讯息”。他还对记者说,“您明天会看到”。

从川普的这些话中,人们已经隐约感觉到了川普的愤怒。

因为川普没法不愤怒,这场大流行病在全球肆虐的原因,就是因为中共最初对外撒谎,掩盖疫情真相。

川普为何少说一个国家?

在昨天(21日)的福克斯采访中,川普也说到了中共阻止了中国境内的病毒蔓延,但是任病毒在世界扩散的问题。川普很不满地表示,“准确说是188个国家(受到影响),他们(中共)没有阻止,所有国家都受到重创”。

的确,这场全球大流行,打乱了整个世界的秩序,几乎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程度不同地受到了影响。

在大纪元实时统计的大数据中,截至到今天早上6点,全球确诊感染总数已经达到了3156万7800多人,死亡超过了97万。仅美国感染总数就有704万6200多人,死亡20万4500多人。

但需要指出的是,川普说的受影响的国家总数,其实是少了一个的。根据大纪元实时统计的数字,在2个月前,病毒就已经侵入了189个国家。

按说美国总统掌握的情况应该比我们清楚,但不知他为何少说了一个国家。是不是他故意把中国给排除在外了呢?如果是川普故意漏掉中国,那只能说明川普的愤怒程度。

因为从统计表上看,中国大陆的感染总数只有85,297人,死亡4634人。以这个数字来看,连全球感染第20位的意大利,都是中国感染总数的将近4倍。

当然,中国实际的感染情况很可能远远超过这个数字。多国专家机构估算,中国的实际感染情况至少是公布数字的10倍,甚至可能更多。

只不过由于中共的数字是机密,外界很难知道真相。也许当中共垮台后,真实数字公布出来,会让许多人大吃一惊。

美众院重磅报告:必须让中共和世卫负责

昨天(21日),国会众议院外委会公布了一份关于中共病毒起源和爆发的过程,以及世卫组织的应对和中共对疫情处置情况的完整调查报告。

报告中清晰勾勒了中共病毒在全球爆发9个多月来的时间线,也提供了中共政府隐匿疫情的新证据,还有世卫组织对外委会首席共和党成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多封询问信函和致电所作出的回应。

麦考尔在昨天(21日)的声明中指出,随着持续调查中共病毒的起源,“发现了更多令人不安的证据,证明中共掩盖事实,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对病毒处理不当,使得一切演变成为一场致命的全球大流行病”。

报告中指出,中共持续骚扰和施压任何试图警告他人有关疫情实际情况的医护人员。比如江苏台州第二医院,1月27日对本院急诊科一名护士进行了纪律处分。

通报中写道,“2020年1月26日,急诊科护士李敏,无视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与同学微信聊天时,擅自谈论疫情防控相关信息,聊天记录被其同学发至微信群,造成不良影响。决定给予李敏全院通报批评处理,后续处理意见待进一步研究确定”。

通报中还对其他医护人员进行了警告,“不得擅自接受媒体采访或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不得在家族群、同学群等微信群发布相关敏感信息”。报告中提出疑问,像这样的例子,被中共处分或被迫保持沉默的医护人员和前线人员还有多少?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通报发出的时间,就是在谭德塞1月28日到访北京的前两天。

多次要求谭德塞下台的麦考尔在声明中又一次指责世卫组织“失能”,他说,“很明显,如果中共是透明的,如果世卫组织的领袖更关心全球健康,而不是如何安抚中共,那么许多生命就能幸免于难,大规模的经济重创就能有所减轻”。

这位众议院中国工作组主席坚定地说,“揭露真相的第一步,必须让中共和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负责,让他们为世界所承受的苦难负责”。

中共黄海军演,美国霸气示强

从川普的演讲和众议院共和党公开的报告来看,美国可能要对中共和世卫组织动真格,对它们进行追责了。但是中共会甘愿负责吗?

当然不会。根据以往中共死不认账的表现判断,中共很可能继续抵赖。它要是肯承担责任,那就不是中共了,当初也不会故意隐瞒疫情、向全世界播毒了。而且中共很可能会故技重施,制造新的问题,转移世界的注意力。

中共军队近期频频展开实弹军演,尤其是最近几天,接连派出几十架次战机飞入台湾防空识别区,还声称台海中线并不存在等。

对中共的做法,美国显然已经有了预见。

今天,美军太平洋舰队公开了巡洋舰发射战斧攻陆导弹和大黄蜂战机发射导弹的画面、影片。这些照片和视频都是来自14日开始的“勇敢之盾”(Valiant Shield)军演。

“勇敢之盾”只是美军的野战演习,在关岛和马里亚纳群岛附近海域,集结了陆海空和陆战队100架战斗机以及1万1千名士兵,焦点训练远洋的跨军种联合作战。

公开的视频是从战斗机上拍摄的,有超级大黄蜂从里根号航母起飞后,在空中发射导弹的画面,也有击沉海上靶舰的实弹训练,以及提康德罗加级神盾巡洋舰“安提塔姆号”发射战斧导弹命中关岛外海的一处无人岛。

第15驱逐舰中队长狄莫斯(Steven DeMoss)表示,这次演习展示,美军不管从水下、水面还是空中,“都能够在海上发动压制性的火力”。美国可以在全世界各个战区“动用这样的武力”。

“安提塔姆号”指挥官卡德威中校(Russell Caldwell)表示,“美军致力于维护安全与区域稳定,对各种突发事件保持应变准备。发射战斧攻陆导弹是勇敢之盾演习的一环,使里根号航母提升关键战斗技能、提升战术能力,以作出各种可能的军事反应,捍卫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共同利益”。

很明显,美军此时公布“勇敢之盾”军演的情况,就是在针对中共,很霸气地表示强硬。后面我们会通过对比美中导弹情况,说明一下为什么说美国是霸气示强。

中共不敢打

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从川普的发言和国会公开调查报告来看,美国已经准备对中共进行实质性的问责了。这个问责其实早就该来,只不过美国被疫情所困,一直没腾出手来。现在美国疫情回落,要对中共进行追责了。

蓝述指出,面对美国追责,中共不太可能闭眼等死。它最近的频频军演就说明,它已经感受到了巨大压力,所以要不停地制造新的矛盾,转移国际焦点,分散美国的注意力。这是中共的一贯伎俩,但是这一次,中共可能躲不过去了。美国不仅要追责,而且已经对中共耍赖做好了准备。这次的“勇敢之盾”军演,很可能就是在针对中共的演练。万一中共被美国追责追急了,狗急跳墙去打台湾,美国极有可能出手武力协防台湾。

不过史汀生中心中国项目主任孙韵(Yun Sun)认为,台海情势还没到发生战争那种程度。

孙韵指出,“想想看,如果中共要发动对台湾的攻击,中共会在事前试图通知全世界吗?”

孙韵的说法,很像我昨天回复网友时做的比喻:咬人的狗从来不叫,狂叫的狗不敢咬人。

*****

台湾三军联合训练

昨天也说了,万一中共加速折腾,顺应天意让它快点灭亡,中共有可能会做垂死一搏。如果真是这样,中共也就完了。

鉴于中共连续骚扰,台湾的陆海空三军今天清晨进行了“联合防空作战训练”。全台各空军基地受令后即派遣战机升空拦截,海军船舰、各式防空飞弹则进入战术位置完成防空作战准备。

台湾国防部长严德发在指挥所要求,各部队“带着敌情练兵”,以“恃吾有以待之”的万全准备,克敌制胜,守护国家安全。

严德发强调,当前敌情威胁与日俱增。国军要有防卫固守、重层吓阻、滨海决胜、滩岸歼敌的能力,“绝对不让敌人越雷池一步,捍卫国家领土主权与民主自由”。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也在今天前往澎湖,向空军“天驹部队”进行慰勉。她说,“国军官兵绝对是一支有能力也有决心,可以捍卫国土、守护区域和平的钢铁劲旅。”

除了台湾加强防卫固守之外,美国的战力,更是中共无法比拟的。

美中导弹对比

之前我们在节目中说过,现代战争已经不是过去了,人海战术早过时了。第一波一定先是导弹攻击。这就要说说美中双方的导弹情况了。

刚才提到了,提康德罗加级神盾巡洋舰安提塔姆号发射战斧导弹,击中了关岛外海的一处无人岛。这艘安提塔姆号巡洋舰,就是去年9月自北向南航经台湾海峡的军舰之一。

美军有22艘提康德罗加级神盾巡洋舰,每一艘都配有122个垂直导弹发射管。另外还有68艘伯克级神盾驱逐舰,最多配有96个垂直导弹发射管。两种战舰都是携带着战斧巡航导弹。

提康德罗加级神盾舰发射的巡航导弹,最大射程可以达到2500公里。只要这种军舰位于台湾和关岛之间,或者位于台海附近,它就可以从不同地点大规模发动战斧巡航导弹。

这是中共最害怕的一点。因为美军操作战斧巡航导弹经验相当丰富,而且相当精准。

另外,还有一个让中共头疼的问题,美军的巡航导弹,还可以从潜艇发射。美军曾有18艘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潜艇,最早4艘被改装成了常规攻击潜艇,或者说战斧导弹攻击潜艇,每艘可携带154枚战斧导弹。只要有2艘在台海附近,就可以发动超过300枚巡航导弹攻击。

此外美军还有19艘维吉尼亚级核潜艇、28艘洛杉矶级核潜艇,都可以携带几十枚战斧导弹。

有人可能会说,中共也有东风系列中程导弹啊。是,中共是有东风-21和东风-26。但是一旦双方开打,它就面临着一个两难境地:就是究竟是攻击神盾舰还是攻击航母的问题。

如果只攻击美军航母,那就只能眼看着美军神盾舰远距离发射战斧导弹,中共无能为力;如果选择去攻击美军的神盾舰,这些导弹可能就会被神盾舰拦截。如果想突破1艘神盾舰的防守,也就是导弹饱和攻击,可能得需要100枚东风导弹。

当然中共的导弹也可能会射向关岛。但是美军在关岛布设着至少50套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包括至少480台发射器和1200多枚拦截导弹,还有萨德反导弹系统。就算中共的所有导弹都攻击关岛,恐怕也难以突破美军的防线。

中共有多少东风系列呢?日本防卫厅估计,中共有72枚东风-26,134枚东风-21。而且在8月26日,中共已经射了4枚。

就是说,中共的导弹数量捉襟见肘。究竟要攻击谁,都为难,而且需要中共所有的导弹同时攻击其中的一个才可能成功。但是如果中共大规模地调动、集结,凭美国的侦搜能力,会不掌握情况吗?

中共轰-6k真的厉害吗?

19日,中共军方公布了一段影片,模拟轰-6k对美军关岛军事基地进行轰炸。中共空军还用了耸动的一个标题“战神轰-6k,出击!”

不过眼尖的网友发现了,其中的画面有些眼熟,与美国电影《绝地任务》、《变形金刚》和《危险倒数》的画面相似度极高。

中共吹嘘的这个轰-6k真的有这么厉害吗?这种轰炸机,它的前身是苏联的远程轰炸机Tu-16。1957年,前苏联帮助中共建设了轰炸机制造厂,送给中共2架Tu-16A样机,1959年提供了全套图纸资料。

直到今天,中共的轰炸机仍然还无法从Tu-16脱胎出来,更无法获得先进技术,所以中共只能是四处模仿、改进。

中共的轰-6k每侧机翼下个有三个外挂架,可以携带着1500公里射程的长剑-20空对地导弹。中共声称轰-6k的作战半径超过3500公里,所以理论上说是可以攻击关岛的。

它的最高速度是每小时1050公里,巡航速度每小时768公里。这个速度,根本穿不透美军的防空网,更无法应对美军战斗机。

假如轰-6k突破了第一岛链,它的生存机会是很小的。如果想飞到关岛,恐怕都不能挂满6枚导弹。因为中共的导弹技术落后,所以体积大、分量重,一枚长剑-20就是2.5吨,如果挂满6枚就是15吨,已经突破了轰-6k的极限载弹量,根本不能远程飞行。

另外还有中共的导弹,真的能找到目标吗?

中共导弹标靶完好

网上有一段热传的视频,一个粉红色的弹道标靶完好地漂到了岸边,被大陆民众给拖上了岸。上面的红字写着“导弹标靶,立即远离”。

这段视频的拍摄时间并不清楚。但是大家应该记得,中共军队8月下旬曾向南海海域发射了4枚东风系列导弹。中共自称是发射了2枚,不过美军证实,中共发射了4枚。后来有视频证实,失踪的2枚导弹,其中有1枚是落在了广西境内。

这段视频引起了很多网友跟帖留言,纷纷嘲讽中共的导弹技术。有位网友说,“虽然(中共的)火箭、导弹掉一地,但至少标靶可以反复回收。这是个马斯克难以掌握的技术。”

另一位网友说,“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

还有一位说,“太丢人了,以后每个标靶里面都装上定时炸弹,到时间自动炸。”

也有一位网友连带着中共的“内循环”一起嘲讽,说这是“响应内循环的号召”。

总之网友的各种嘲讽非常搞笑。不过又有一个新的让人觉得好笑的事情。

中共官媒P掉了台湾军机

连续几天,中共军机连续飞越了海峡中线,进入了台湾识别空域。中共宣称这是在台海附近举行实战化演练,并且还发布了一张空中飞行的军机照片。

但是今天,有台湾网友发现,中共发布的那张军机照片很眼熟。于是上网查了一下,结果找到了原图。

网友发现,这张图是今年2月10日台湾国防部提供的。中共那架军机旁边,还有一家台湾的军机。而中共发布的那张照片,把台湾军机给P掉了。

网友的这个帖子发出,引起了许多网友跟帖议论。纷纷嘲讽中共的飞行员“太笨了,连身边有战机都没发现”,“中共也知道羞耻了,被悄悄跟踪,只能P掉台湾战机”。

总说一句话,中共不做什么还好点,它只要一动,就是丑事、坏事。

任志强被判刑18年,网友:“中共疯了?!”

今天还有一个炸锅的消息,北京华远集团前董事长、红二代任志强被重判了18年有期徒刑。任志强表示不上诉。

今天上午11点多,北京二中院在官方微博公布,任志强因为“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罪名,被判刑18年。

对这件事,中共官方媒体都没有做任何报导,二中院的微博下方也看不到留言,连网民转发这个消息都会被删除。但是海外推特平台上,人们是议论纷纷。

网友惊呼“中共疯了?!”“历史会给出评价,大炮是条汉子,普通人还是闭嘴,莫谈国是”。

“大炮”,这是网友送给任志强的一种昵称。因为他的身份比较特殊,又因为他经常发表一些抨击中共当局的言论,像大炮一样,产生的威力巨大。所以网友就称呼他为“任大炮”。

除了几个五毛在推特上带风向之外,更多的网友表示,大炮是因言获罪,他曾不点名地批评习近平是“剥光了衣服也要当皇帝的小丑”。

网友表示,“共产党连任志强的儿子秘书都抓了,不就是为了威胁任志强,强迫他认罪吗?全世界谁不知道中国的公检法就是共产党的狗,共产党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只要共产党需要,他们能让一头狗熊承认自己是小白兔还强奸了鲸鱼。”“任志强是通过不上诉来表达不承认法庭的合法性!”

也有网友鼓励任志强,“任志强被判十八年,他因言获罪,惹来大祸,但变天之日已不遥远,任先生挺住。”“现在对他未必是坏事,一方面关不了那么久,更重要的是彻底和中共切割了。祈求他能挺过这几个月。”

“它们判任志强18年,任志强肯定不会坐牢这么久,因为它们的政权绝对不可能维持这么久。”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订阅,并分享给您的亲人和朋友。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