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被重判18年 官媒诡异噤声引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3日讯】中国地产大亨、红二代任志强被重判18年,震惊舆论。然而中共官媒对此事只字未提,微博上的相关言论也被删除,这个诡异现象引发网友热议。

9月22日上午,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官方微博公布,任志强因“贪污、受贿、挪用公款、职务侵占”等被重判18年。但这条微博的留言区、转发区均无法查看。

大纪元报导称,任志强被判刑的消息发出后,中共喉舌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新华社、《环球时报》均未报导,其官方微博也没有发布相关消息。此前,任志强开庭时,官方戒备森严,党媒也是一片静悄悄。

当局对任志强“低调重判”,引发舆论热议。外界普遍认为,任志强是因撰文批评习近平是“小丑”,因言获罪。习近平重判任志强有“杀鸡儆猴”的意味,以此警告对习有异议的红二代和反习势力。

(网络截图)

任志强被重判的消息公布后,微博上相关信息大多被删除,评论区也无法留言,仅有少数转发区的留言残存下来。

“不让评论。”

“不能说的新闻事件。”

“在中国没有人因言获罪?”

“为什么所有相关微博不让评论,不显示评论,转发数量大多显示为0?”

“评论区只有数量,木(没)有内容。”

“哎,一声叹息,还不让评论。”

“为什么关于任的案件的新闻都不能评论,他不是被陷害的吗,十八年,跟无期有什么差别?”

但在海外推特平台上,网友对任志强被重判一事议论纷纷:“任是红二代,重判要红二代闭咀。”

“共产党连任志强的儿子秘书都抓了,不就是为了威胁任志强,强迫他认罪吗?全世界谁不知道中国的公检法就是共产党的狗,共产党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只要共产党需要,他们能让一头狗熊承认自己是小白兔还强奸了鲸鱼。”

“我们都知道任志强犯了什么罪,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任志强犯了什么罪,但是最后通告还是用了一个他们知道不成立我们也知道不成立的罪名。大家都无话可说。”

“无耻之尤!到了21世纪20年代,中国(中共)还大兴文字狱,逆世界历史潮流而动,令人沮丧令人悲哀令人愤怒!一切挂在嘴上的美好梦想,都会被因言获罪的残酷现实撕碎撕掉!”

“任志强被判十八年,他因言获罪,惹来大祸,但变天之日已不遥远,任先生挺住。”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