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食世界野心被识破 中共面临国际社会孤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3日讯】蚕食世界野心被识破 中共面临国际社会孤立

2020年,一场源自中国的瘟疫席卷全球。从此刻开始,中共在国际上日益陷入孤立。欧洲意识到中共破坏西方政治体系的图谋。美国更是扬言要跟中共脱钩,令中国的科技和工业面临绝境。 

武汉肺炎大流行意味着,原本德国和26个欧盟成员国为习近平铺好的红地毯欢迎仪式泡汤。最终习近平只是在网络上跟默克尔等三名欧洲领导人举行了视频会议。这让盼望在国际上炫耀风光的中共沮丧。

CNN报导,中欧关系观察家认为,2020年对于中共而言“有点像是一场灾难”。令中共在国际关系上遭遇滑铁卢的,不仅仅是中共对疫情的糟糕处理。欧洲领导人被迫“认真思考中共试图成为怎样的一个地缘政治玩家”。

一名来自欧洲的消息人士说:“中共利用全世界被病毒忙得焦头烂额的时机,实现了它在诸多领域的目标,比如在香港实施国安法,打击维吾尔人,挑衅国际社会。”

欧洲日益担忧中共的行为,以及怀疑中共是否是个可靠的合作伙伴。“2020年绝对让欧盟成员国更加发现中共不受欢迎。”一名从事中欧关系的外交官告诉CNN,“我们认为,中共对于跟欧洲发展真正平等的伙伴关系不感兴趣,而是试图用它的政治制度取代西方民主,从内部蚕食我们的经济。”

中共在国际关系方面上个月跌入谷底。中共外交部长王毅访问欧洲时,遭遇了斥责和白眼。

欧洲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布洛克曼斯(Steven Blockmans)对CNN表示:“在我看来,这是一场外交灾难。最明显的是在德国,他因为恐吓访问台湾的捷克参议院议长而被训斥。他也被敦促取消香港国安法,甚至没有机会见到默克尔。”

中共在九月的东盟会议上也踢到了铁板。王毅叫嚣美国为“南海军事化的最大推手”,但是越南外交部长范平明(Pham Binh Minh)在会议上说:“我们欢迎美国来到南海帮东盟国家,为维护区域和平、稳定与发展做出建设性贡献和迅速的反应。”

自从川普上任以来,美国对中共采取了强硬态度。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5月31日告诉福克斯新闻(Fox News),川普总统已经做好准备应对中共的入侵。

“今天的中共已经跟十年前不一样了。”蓬佩奥说,“我认为,川普总统上周五的讲话反映了中共意欲毁灭西方思想、西方民主、西方价值观。它让美国人处于危险之中。”

“我认为欧洲人民将会看到,与美国一起,我们可以共同努力建设经济,保护我们的人民,让全世界(人民)生活在不再由中共主导的下个世纪。”

从今年开始,川普决心在经济上跟中共脱钩,在科技上堵死中共的剽窃之路。

早在6月18日,川普就表示,“在各种条件下,美国确实保留了与中国(共)完全脱钩的政策选项。”

9月7日劳工节,川普再次谈到跟中共脱钩的问题:“如果我们不跟中共做生意,我们就不会失去数十亿美元。这叫做脱钩。所以你会开始思考它。你会开始想到,他们拿走了我们的钱,他们用它来建造飞机,建造船只,建造火箭和导弹。”

同时,川普堵上中共剽窃科技机密的渠道。七月份美国要求中共关闭休斯顿总领馆。助理国务卿 史迪威(David R. Stilwell)解释原因说,休斯敦领事馆是中共发展留学生间谍、获取经济和军事情报的“司令部”。

美国司法部7月以“签证欺诈”罪名起诉4名隐瞒解放军身份的中共研究人员。美国联邦调查局并在25座城市撒网,盘问涉嫌隐瞒与中共军方关系的签证持有人,彻查解放军间谍。

八月份,川普政府宣布进一步收紧对华为的限制,供应商在未取得特别许可的情况下,禁止贩售使用美国技术制造的芯片给华为。

九月份,有消息传出,美国政府部门在讨论是否要将中芯国际加到商务部“实体名单”上。这将进一步掐断华为的芯片来源。

面对美国的围追堵截,中共深感危机。习近平9月11日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坦承,农业上很多种子大量依赖国外,工业上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中共也在外交上放软身段,强调美中不能脱钩。

川普八月份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只要美中“脱钩”,中共就会垮台。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