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首个隔离中心 正式启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3日讯】多伦多市一间由联邦政府资助的隔离中心9月12日正式启用,让感染新冠病毒,但又无法在家中隔离的人入住。

多伦多公共卫生局指,感染病例调查人员将会决定入住资格,而最终是否入住,是病人自己的决定。另外,家中有人确诊而面临严重的受感染风险的人,也可能有资格入住。


这个酒店式的设施有140个房间,入住人士除了可以有自己的房间,也会获免费膳食,卫生局也会在14日的隔离期间,每日同他们保持联络,费用由政府资助。

多伦多公共卫生局首席医官狄慧娜(Dr. Eileen de Villa)周五说表示,隔离中心将成为多伦多城市规划的“关键部分”,因为该设施将为今年秋季和冬季可能发生的第二波疫情做好准备。

据CTV报导,联邦卫生部长哈伊杜( Patty Hajdu)9月11日宣布,向多伦多公共卫生局提供1,390万元,资助这个设施12个月的营运开支。

她还表示,隔离中心有望减少病毒在家庭中的传播,特别是对于那些有室友或住所中有多代人同住的人。

出于对隐私的考虑,多伦多公共卫生局不会公布该隔离中心的具体位置,但表示该设施靠近多伦多有感染病毒“较高风险”的居民区。

多伦多卫生委员会于7月份正式要求联邦提供资金以运营一个自愿隔离中心,此后一直在与联邦政府进行讨论。

多伦多这间隔离中心是加拿大的第一座此类设施,但哈伊杜说,联邦政府愿意为其它城市的类似设施提供资金。

隔离中心在美国更为普遍。

例如,芝加哥为那些不需要任何医疗支持的染疫人士提供免费的酒店设施,并为需要一定程度医疗支持的人提供单独的设施。

纽约市还为无法在家中安全隔离染疫者提供了数千个免费酒店客房。

数据显示,低收入社区受到疫情影响严重,部分原因是生活在这些社区中的人们一旦测试呈阳性,没有良好的隔离环境。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