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0头领航鲸搁浅澳洲 大部分已经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3日讯】澳洲近日发现共有470头鲸鱼受困在西岸人口稀少的麦夸利港两处不同地点。在今晨发现的第2群搁浅鲸鱼,团队认为它们多已死亡,似乎已无救援必要。这是是澳洲现代史上最惨烈的鲸鱼搁浅纪录。

大约270头鲸鱼21日被发现搁浅后,当局发起大型救援行动,那批鲸鱼至少有90头已经死亡。救援人员昨天出动装有特殊吊索的船只,引导受困鲸鱼重回海上,约有25头鲸鱼获救。

今天又发现约200头,3天下来,共约有470头鲸鱼受困。

塔斯马尼亚州(Tasmania)环境部门女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这些长肢领航鲸受困在西岸人口稀少的麦夸利港(Macquarie Harbour)两处不同地点。“已经证实,又发现大约200头先前没被找到的鲸鱼。”

公园和野生动物服务经理德卡(Nic Deka)说,空中监测团队今天清晨发现第2群搁浅鲸鱼,团队认为它们多已死亡,“我们已派员前去评估,但从空中观察,似乎已无救援必要。”但会等地面人员提出建议,再做最后决定。

1996年有320头领航鲸搁浅在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是澳洲先前有大批鲸鱼搁浅的最惨烈纪录。2017年,新西兰也曾发生约600头领航鲸受困事件。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