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有一只“巨眼”!瞪圆了眼睛紧盯太空

原标题:美宇航员在太空执行任务时突然发现地球上有一只“巨眼”!瞪圆了眼睛紧盯太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30日讯】大自然鬼斧神工,人们深有感触。就拿高耸的山脉来说,所处位置不同却拥有不一样的景色,这就是大自然的神奇之处。人类在地球上存在的时间与地球的年龄相比非常短暂,虽然我们的科技已经非常发达,但是像撒哈拉之眼这样的地质奇观其形成的具体时间、原因等问题几十年来都没有确切解释。若干年前它就静静的躺在了撒哈拉大沙漠之中,直到人们从遥远的太空中发现了它的存在。

上世纪60年代初,美国一艘宇宙飞船正在太空执行任务时途经非洲上空,宇航员却突然发现了一只“巨眼”。能在太空上见到地球上的景观,足以证明“巨眼”规模之大,经过初步测算,发现它的直径大约在48公里左右,只要能看见它就能很快找到撒哈拉沙漠。不过巨眼却是瞪圆了眼睛紧紧盯向寂静无人的太空,仿佛具有生命一样。

通过卫星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出巨眼共分为三层:一层瞳孔、一层眼珠、一层眼睑。可怕的是在最大圈的外围还有“毛茸茸”的环状物,就像眼睫毛一样。为了解开谜题,宇航员很快就把卫星照片传回了地面,科学家大惊之下第一时间就组织了一支科考队远赴非洲进行实地考察。

地球“巨眼”位于撒哈拉沙漠的毛里塔尼亚境内,它的高度超过了400米,整体看起来十分平坦。部分专家起初认为这是陨石撞击造成的,但是经过地质学家的考察后却发现这是一种名为“理查特”的地质结构,外部是原生代时期生成的沉积岩,内部是包括流纹岩、辉长岩、碳酸盐岩在内的多种侵入岩和喷出岩。

另外宇航员在太空上看到的三层环状物,其实是岩石形成的同心环堤坝,最内层距中心3公里,最外层距中心7~8公里。这些堤坝都是由大量的缺乏囊泡碳酸盐岩构成,形成时间大约在9400万至1.04亿年前,历史十分悠久。当然撒哈拉之眼每一层岩石的形成年代都不尽相同,因为角砾岩最多也不过是260万年前的产物。

专家推测大约在几百万年前地壳的变动擡高了这个地区,当岩石层露出地表后,再经过长年细月的风吹、雨打、日晒的侵蚀后才形成了这样的地貌。无论世事如何变迁,地球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永动机一样,不断把蕴藏在内部的营养“哺育”给世间万物,让其安稳度过一生。对此有科学家提出了一个惊人的观点:地球本身会不会就是一个巨大的生命体呢?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