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武汉市民提出第五起疫情索赔诉讼

9月23号,武汉疫情受害者家属杨敏,向武汉市中级法院提起诉讼,状告武汉市政府、湖北省政府、武汉协和医院隐瞒疫情信息,导致她的女儿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去医院做手术,染疫身亡。杨敏要求被告登报导歉并赔偿近200万元人民币。这是武汉市民提出的第五起疫情索赔诉讼。

北京数十名访民申请游行 被抓捕

9月21号,近百名访民到北京市治安总队申请游行许可,并在申请大厅唱歌和喊口号抗议,当局派出大批警察和保安包围申请大厅,并将数十名没来得及逃离的访民强行用公交车,拉到西城区府右街派出所关押。

当局要制造北京市零上访假象

一群北京当地访民9月18号到中共国家信访局申请集体上访,但被禁止进入信访局。访民表示,当局要制造北京市零上访假象,因此,不允许他们去登记。

高智晟女儿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言

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被中共强迫失踪已经3年。9月21号,他的女儿耿格在第45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发言,讲述父亲的遭遇,并呼吁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敦促中共,释放包括她父亲在内的所有被强迫失踪的人权倡导者和律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