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身陷“人海” 习近平独站“大圈”(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4日讯】中共五中全会临近,习近平李克强开始频繁露面,二人又擦出不少“火花”。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李克强日前到上海视察,现身人山人海的南京路,与民众“亲密接触”。而习近平在湖南却独自一人站在10米大圈中,向民众“喊”话,倍显孤独。

李克强9月21日至22日到上海考察,他在人山人海的南京路逛步行街的一段视频刷爆网路。网友在推特上发布的视频显示,21日晚,李克强戴着口罩和随行人员逛南京路,还来到一个铺位买了两包大白兔奶糖。

该推友调侃说,“一把手都开抗疫表彰大会了,你还戴口罩,这是不给面子啊!”“给现金,不率先使用数字货币,差评!”

另一段视频显示,李克强站在步行街上,周围人山人海,李克强挥手和民众互动。这和习近平在湖南郴州市考察时站在大圈里,向圈外民众“喊话”的场景,形成鲜明对比。

据中共党媒报导,习近平9月16日到湖南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考察,习独自一人站在一个直径10米的大圈中心,他的保镖、随行人员以及当地民众全都站在圈外。

习近平站在圈里向圈外人“喊话”,党媒却声称,习近平在同村民和游客们“亲切交流”。

9月16日,习近平在湖南考察,独自一人站在10米大圈中,向民众“喊”话,倍显孤独。(视频截图)

推特网友调侃说:“李克强现身上海南京路。人山人海。和习一出现到处戒严且和民众保持一定距离有鲜明对比!不知习会不会开心呢?”

“李克强尽往人多的地方跑。因为他在中央太孤独了!”

“行为上,中堂已经接近一个反贼了。”

“感觉老李就是在混日子,等下课那一天……”

“9月22日李克强到了上海交通银行,向在场职员再三叮嘱让中小企业存下来、活起来。加速师要让中小企业都死,公私合营,到底听谁的?”

外界观察发现,自今年中共两会以来,习近平和李克强频频擦出火花,在经济议题上频繁发出不同的、甚至是截然相反的声调,被指矛盾分歧已经公开化。

例如:习近平提出中国要“全面进入小康”,李克强却泄漏中国还有6亿人月收入仅1000元,还力推地摊经济,被认为是在拆习近平“中国梦”的台。习近平近日不断宣传“经济内循环”政策,被认为是走闭关锁国的老路;李克强则公开表示,“不开放就会窒息”。

8月下旬,习近平到洪水已经退去的安徽视察洪灾,李克强则赶赴洪水正在肆虐的重庆视察灾情。习近平全身“干干净净”站在在风和日丽中,与李克强脚穿雨靴站在泥泞中,引发舆论热议。不过,中共三大党媒高调捧习,李克强却遭到冷遇。

对于习李之间的矛盾公开化,法广引述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称,李克强根本没有实力挑战习近平,这只是一个攻防战。习近平寻求连任,李克强则是在自保。李近期的举措是自保行动,利用中国政府网突出自己有所作为,既保现在,也要保日后不被秋后算账。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