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洗钱反恐法 西太平洋银行遭罚13亿澳元创记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4日讯】澳洲第二大银行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因违反洗钱反恐法2300万次,与监管机关24日达成和解协议,同意支付创纪录的13亿澳元(约9.253亿美元)罚款。此项协议仍需经联邦法院批准。

澳洲交易报告分析中心(AUSTRAC)24日表示,西太平洋银行去年11月大规模违反洗钱和反恐规定共计2300万次,涉及资金超过70亿美元。

AUSTRAC对西太平洋银行最具伤害性指控包括,监管者指称银行主管对部分被用在剥削儿童的国际资金转移证据“漠不关心”。

丑闻爆发后,时任执行长哈瑟(Brian Hartzer)辞职,由当时的财务长金恩接任。时任董事长麦克斯提德(Lindsay Maxsted)也下台。

西太平洋银行执行长金恩(Peter King)宣布这项处罚时说:“我要为银行的所为诚挚道歉。”

西太平洋银行这次判罚,是澳洲史上最大民事处罚。

丑闻遭爆后,时任执行长哈瑟辞职。(Sam Mooy/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