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第一现场】深度解析华警间谍案 中领馆握黑名单

昂旺听令中领馆拒新唐人采访事件始末;昂旺被FBI逮捕,侨界带风向,资深评论员唐靖远深度解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4日讯】大家好,今天的节目,要带您关注一个美国纽约的藏族华裔警察,涉嫌充当中共间谍而被逮捕的事件,这个事呢,在纽约藏族群体和社区中引起了轰动。这是近年来首例纽约警察充当中共间谍的案子。9月21号的早上,这是一个星期一,FBI对家住长岛纳苏县的昂旺·白玛达杰,进行了抓捕。

现年33岁的藏族人昂旺居住在长岛拿骚县,已归化入美国籍。他最初通过文化交流签证前往美国,第二次签证后在美国逾期居留,最终在美国寻求政治庇护。据称,他申请政治庇护的一个理由是:他在中国居住时因为藏族身份被捕和遭受酷刑。

昂旺在被捕前,是纽约市皇后区111分局华裔社区联络官,经常在社区活动中出现,非常活跃。

带您回顾事件始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