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摇摆票同意表决 为确认大法官扫清障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4日讯】周二(9月22日),被视为共和党摇摆票的犹他州参议员罗姆尼(Mitt Romney)表示,他将支持今年对最高法院提名人进行确认投票,阿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也表示她不排除投票的可能。他们的立场确保了共和党人能在选举年内填补最高法院大法官的空缺。

“宪法赋予总统提名权,也赋予了参议院就最高法院提名人提供建议和许可的权力。因此,就总统的提名而言,我打算遵循宪法和先例。如果提名人到达参议院,我会根据他们的资历进行投票。”罗姆尼在周二的声明中表示。

穆考斯基曾在周日表示她不会投票,但周二她的立场出现了松动。她说,“我们还没有提名人。你我都不知道那是谁。因此,当我还不知道提名人是谁时,我不能肯定我是否能确认提名人”。

虽然她仍表示,鉴于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大选相距太近,她不支持确认进程向前发展,但她承认,她无法拦阻这一进程。

“现在,话说回来,无论有没有我,这一进程都在向前推进”。穆考斯基坦承。

共和党人希望能在大选日前确认新的大法官。共和党以53:47票的优势控制着参议院,即使有3票叛逃,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仍可以参议院议长的身份参加投票,从而打破平局,成功确认一名保守派大法官。

目前只有缅因州共和党参议员柯林斯(Susan Collins)明确反对在大选日之前进行投票,此外,被视为潜在摇摆票的科罗拉多州共和党参议员加德纳(Cory Gardner)也尚未宣布自己的立场,但共和党显然已保证了足够的票数,为确认投票扫清了障碍。

川普表示,他将在金斯伯格(Ginsburg)大法官的葬礼完成后,于周六晚宣布提名人。两名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和亚特芭芭拉·拉戈亚(Barbara Lagoa),被认为是最有力的竞争者。

一名参议院共和党助理称,目前具体时间表尚未最终确定,但可以在从10月12日开始的那一周举行听证会。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