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玉苹果苦瓜上市 农友有机耕作推生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4日讯】台湾种苗公司研发的苦瓜新品种——翠玉苹果苦瓜,外型像苹果,表皮翠绿,口感鲜美,可以生吃,受到消费者欢迎。一起去看看。

一颗颗翠绿的苹果苦瓜,吊挂在藤蔓上,有心型的,有椭圆形的,还有的类似手榴弹,颗粒突起,直接削片冰镇过就可以沾上沙拉或是和风酱,或者搭配香肠、乌鱼子等食材,让人感觉清爽带有苦甘的独特口感,一吃就喜欢。

高树青农 林益松:“比(一般)苦瓜还要那个(方便),就是说比较可以生食性的价值比较高,就比较不会像还要煮过,它直接就是很方便,就可以直接吃了。”

原本开餐厅林益松,因受大环境影响及父亲身体的健康因素,7年前回到高树接续父亲的农场,为了吸取更多农业知识,他还去就读屏东农业大学向更多的老师请益,因为父亲原来就种有机蔬果贩售,所以他接手之后延续有机耕作,希望对环境友善及永续。

高树青农 林益松:“现在是走微生物自抑的时代了,如果没有微生物的话,我们有机这条路没办法再做下去。”

青农母亲 梁惠如:“我们自己也是要顾我们自己的身体,对不对,我们做这种的(有机栽种),我们就是比较没有有的没有的毛病。”

林益松用网室栽种,注重肥培管理,施用“光合菌”让植物强壮,来提高来花率及产量,口感美味的翠玉苹果苦瓜,实用性方便及营养,林益松希望推广让更多人食用。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