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长纽森宣布2035年开始禁止汽油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5日讯】周三,加州州长纽森宣布,计划在2035年后,全面禁止加州的新型汽油动力车买卖,以减少35%的温室气体量。来看报导。

根据报导,加州州长纽森周三指出,加州将在2035年后,停止销售新款汽油动力车辆和卡车,他认为这将能够把加州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35%。

为此,纽森下令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拟定能够达成该目标的法规,同时要求该委员会,规范所有中型和大型的汽油动力卡车,在2045年前,必须汰换成百分百零排放的绿能卡车。

此外,他还指示部分单位加速建造覆盖全加州的汽车充电站,并要求在2024年后,停止颁发任何用于原油开采的压裂技术执照,以禁止能源公司使用压裂技术,从地层的页岩中提取石油和天然气。

对此,代表福特等汽车制造商的汽车创新联盟,已经就州长纽森的汽油车封杀令表示反对。

目前,加州已经有法规规定,新车销售必须有一定比例是电动车或零排放车辆。

对于即将拟定的法规,纽森表示将不会禁止民众继续拥有汽油动力汽车,或在二手车市场上出售这类车辆。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