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纽约中领馆是间谍中心 或抓捕更多外交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5日讯】周三(9月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就纽约一名警察充当中共间谍的案件发表评论。他告诉媒体,纽约中领馆是中共在美国从事间谍活动的中心,并警告美国政府可能会抓捕更多的中共特工。

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24日报导,周三,蓬佩奥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透露,鉴于中共政府利用其外交人员在纽约积极从事间谍活动,很可能会有更多的外交官和特工被逮捕。

蓬佩奥是在纽约警察昂旺(Baimadajie Angwang)因充当中共政府的秘密特工而被捕后做出上述评论的。

周一,美国司法部对纽约市警察局(NYPD)的华裔藏族警察昂旺提起刑事诉讼,指控他受中共驻纽约领事馆的外交官指使,监视纽约藏族社区及其他人的活动,并向中领馆提供情报资源。

根据法庭文件,现年33岁的昂旺负责纽约皇后区的藏族社区事务。自2014年以来,他一直向纽约中领馆的两名官员汇报其所管社区的情况,并将中共官员称为自己的“老板”。

蓬佩奥对《纽约邮报》表示,纽约中领事馆正被中共用作在美国从事间谍活动的主要中心,“他们在从事一些活动,从正常的外交活动跨越到更类似于间谍在做的事情上”。

蓬佩奥还就今年7月美国政府关闭休斯顿中领馆一事进行了评论。在两名中共军事人员被控试图窃取美国的中共病毒疫苗研究成果后,美国关闭了该领事馆。

“我们关闭了它,因为他们从事间谍活动,这是一个法律术语。这不仅仅是间谍小说术语。这是一个很依照数据处理的、分析性的、基于事实的分析,它说,‘不,这是间谍活动,这是非法的,因此,我们要把你送回去。’”蓬佩奥表示。

美国国务院今年7月证实,中共驻美使领馆正在美国20多个城市积极活动,帮助伪装成学生的中共军人从事间谍活动。

旧金山和纽约的中领馆也被认为是间谍活动的温床。长期以来,旧金山中领馆一直被指控试图从附近的硅谷窃取商业秘密,而纽约中领馆则被指控收集关于纽约维吾尔族人和中国异见团体的信息。

蓬佩奥告诉《纽约邮报》,中共的间谍活动甚至可能扩展到了位于曼哈顿的联合国总部,川普政府正密切关注在美工作的中共外交官人数。

“记住,我们在这儿不仅有中国领事馆,还有一个联合国机构。”蓬佩奥强调,除了纽约中领馆,中共还有一大批外交官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工作。

当被问及是否还有像昂旺这样的案例时,蓬佩奥说,“当然”。他补充说,他预计司法部还会有更多类似的案件需要跟进。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