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研发基地起火传实验室爆炸 官方紧急“辟谣”(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5日讯】中国华为公司设于东莞的松山湖研发基地的一座大楼周五突然发生大火,现场浓烟滚滚,情势严重,网传是大楼中位于高层的实验室发生了爆炸。中共东莞市委宣传部随后对外“紧急辟谣”,称着火的建筑与实验室无关。但有知情人披露,起火点是该基地的核心保密区,一般员工无法进入。

当地时间9月25日下午,广东东莞的华为松山湖实验基地一栋大楼的高层突然出现严重火情。很快,社交网络平台上就开始热传中国网民在事发现场拍摄的视频。

有网民在社交媒体上称,华为实验基地“疑似发生了爆炸”,而从网上曝光的现场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到,有一栋大楼的高层看似起火,致使整栋楼的上半部都被弥漫的烟尘笼罩,黑烟滚滚直窜高空,看上去火势很严重。大楼附近的草地上有不少匆匆逃出险境的人员,其中有多人身穿白大褂,看上去似乎是实验室人员。

网传的一段现场视频显示,拍摄者一边拍摄一边自言自语的惊呼:“我的天!我的天!这完了!”

当天下午,东莞消防救援支队发布警情通报,称9月25日15时16分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获知位于东莞松山湖阿里山路的一栋建筑发生火灾,消防人员已赶到现场扑救。

通报称,这栋起火的建筑为钢结构建筑,主要燃烧物质为吸音棉。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当天稍晚,东莞市委宣传部通过陆媒第一财经对外宣称,华为松山湖研发基地着火的是一个“在建的项目”,并强调“该建筑与实验室并无关系”。

但有松山湖华为公司知情人向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透露说,这次出事的大楼位于松山湖实验基地的核心保密区,平时普通的工作人员都不能进入该区域。

根据陆媒过往的报导,华为从2005年开始在东莞投资,先后在松山湖高新区投建了华为机器、华为终端以及华为大学、华为研发实验室等项目。

第一财经报导称,华为松山湖基地是华为终端公司新总部所在,该项目投资约100亿元,主要发展与手机等所有终端有关联的研发、销售和增值业务。而据传这次爆炸的区域主要是有终端制造厂房,涉及精密器件、部件,支撑华为终端产品,年产手机量达到1.2亿。

该报导还援引华为内部人士的介绍称,华为团泊洼实验室为材料实验室,主攻前沿科技研究。

截至目前,华为公司尚未对这次突发事件做出公开回应。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