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军海上射杀焚烧韩公务员 金正恩罕见迅速道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6日讯】日前,韩国渔业部一名公务员突然漂流至朝鲜控制海域,遭残忍枪杀焚尸。事件引发国际关注后,韩国官方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已向韩方发信“表达歉意”。一向“伟光正”的朝鲜党魁对韩国致歉,被指相当罕见。

周五(9月25日),韩国国家安保室长徐薰在记者会上称,金正恩就朝军枪杀韩国公务员一事,在朝鲜统战部发给韩方的信函中“表达了歉意”。

韩联社报导称,金正恩在信中表示,在韩方民众正在遭受疫情威胁之际,朝鲜海域发生的这起“意外事件”让韩方同胞深感失望,他对此“感到愧疚”。

不过,截至目前,朝鲜官方并未就枪杀事件公开表达立场,朝鲜媒体也没有报导此事。

美国之音报导称,此事极为罕见,因为此前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朝鲜领导人就任何问题向韩国道歉。

韩国军方周四公布,韩国一名公务员在韩朝有争议的西部海界附近失踪后,不久在朝鲜海域受到讯问,之后被枪杀并焚尸。韩国军方认为,朝军杀害这名韩国男子,显然在执行来自上级的命令。

据报,被杀的47岁公务员在韩国海洋与渔业部工作,周一在韩国边境延坪岛附近的巡逻船上值班时失踪。周二下午,有朝鲜渔船发现该公务员身穿救生衣倚靠在一个漂浮物上,随即报告朝鲜官方。朝官方派出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毒面具的人对他进行讯问后,当晚就将他就地射杀,并倒上汽油焚烧。

该韩国男子漂流到朝鲜控制海域的原因目前仍不明朗。有消息说,该男子是有意叛逃。但有韩媒引述该公务员的同事所提供的消息指出,死者已经结婚,还有2个小孩,想不出他有叛逃的理由。

该事件令很多韩国人震惊,韩国反对派议员也再次激烈抨击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亲朝政策。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