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爬山被偶遇 一举动感动网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6日讯】香港名演员周润发出道46年,亲民作风备受观众喜爱。日前,有香港网友在脸书发文,讲述了自己带着小朋友爬山时偶遇发哥,听到公益计划,发哥立马掏腰包支持,令他极为感动。

近日,香港网友“百岳童游.爱心饭盒”在脸书发文说,他们全家爬山时偶遇发哥,觉得他本人高帅并随和,他们原本没打算找发哥要钱,但“当小朋友向发哥介绍我们的计划,想不到发哥立即慷慨解囊,支持我们募捐饭盒的善举”。

贴文中附有他们全家与发哥的合照。照片中,周润发拿着手机站在最前面。露出和蔼的笑容,他身旁没有看到跟随的工作人员,而他只是戴着帽子,穿着运动服,没有什么妆发造型,十分接地气。

《排额山、大枕盖》…

Posted by 百岳童游。爱心饭盒 on Saturday, September 12, 2020

作为华语影坛资历老、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大前辈,发哥一向亲民且没有架子。日常生活和普通人没有什么两样,他经常在香港街头被偶遇。也经常在爬山时被偶遇。

每当见到周围有人拍照,发哥总是亲切地打招呼。面对路人的合影请求,他总是有求必应,令网友非常感动。

8月份,发哥戴着口罩和帽子与友人低调晨跑,过程中还停下脚步与路人合照。网民看过照片后,惊见周润发已白发苍苍,忍不住感慨:“真是岁月不饶人啊”、“发哥老了”。

一天早上发哥到郊外晨跑时,刚好巧遇媒体,当谈到港府实施的抗疫措施,他不禁眉头紧皱,狠批一班政府未有理会民间疾苦,尤其对早前政府提出的全日“禁堂食”令感到不满。

他心痛说:“你看这两天,一班劳动阶层在街上吃饭,好像乞丐一样。”

由于疫情严重,发哥表示自己会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他调侃说: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都叫我们去郊野公园食饭啦。先买个饭盒,去跑步,再去郊野公园食饭。

受疫情影响,很多人失去工作,发哥表示:“不仅仅演艺界,餐饮业也纷纷关门,比大萧条时期还惨。80年代经济大起飞,现在一夜归零。”

心系香港的发哥,呼吁市民要保持积极心态,多做运动,打赢这场仗。他乐观地说,“香港是块福地,一定能过这一关。”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