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旧文热传 网讽“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6日讯】最近,王沪宁30年前的一篇旧文热传。有美媒刊文称,王沪宁助推中共的意识形态向左走,猛踩油门回文革,然而30多年前他却撰文呼吁反思文革进行政治体制改革,被形容“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

这篇题为《文革反思与政治体制改革》的旧文,是王沪宁于1981年至1995年间,担任复旦大学政治学教授时所写。

文中特别提到要从政治体制的角度来反思文革,政党内没有健全的民主制度,党对社会有着全面的领导权,而党的领袖对党又有绝对的领导权威,致使党的领袖错误发动文革时,党内干部和党员已无能力阻止。

有美媒称,对照中国当前的局势,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的王沪宁助习近平推动中共的意识形态向左走,猛踩油门回文革,而习被网民取绰号——总加速师来看,这篇旧文此时发出有深意,究竟是谁想把中共体制的吹鼓手王沪宁打造成一个改革派?

自由亚洲电台刊文说,习近平近年严控舆论,又弘扬“斗争精神”,更大搞个人崇拜,要求全国上下“定于一尊”,种种做法被批评是意识形态上“向左走”,令外界忧虑文革重临。而背后的军师,被指是有“三朝国妖”之称的王沪宁。

文章说,30多年前,王沪宁撰文呼吁反思文革,进行政治体制改革,这篇旧文近日再度被疯传,被形容为“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

《新闻看点》节目主持人李沐阳说,王沪宁的这篇旧文,与中共当局现在的作法可以说是格格不入,王沪宁主管中共文宣,这样的文章能够流传,显然是他允许的。否则很快就会消失。

李沐阳认为,王沪宁可能看清了中共内部对习当局全面左转的不满,所以要将责任全部推给习近平,给自己找后路。而中国的全面左转,除了习有重大责任外,王沪宁也是罪不可恕,对王沪宁来说,哪里还有后路?

图为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王沪宁当年公开支持江泽民整肃《世界经济导报》而深得江的赏识进入政坛,一路走来成为中共党魁的“政治化妆师”,历经三朝不倒,王沪宁先是为江包装推出所谓的“三个代表”,后来是胡锦涛“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推手。

而习近平的“中国梦”、以及“习近平思想”,也是出自王沪宁。2017年中共十九大上,王沪宁位居政治局常委,掌一党之思想管制和宣传,是党魁的真正“大脑”,也被外界称为中国当代“国妖”,是江泽民安插在习近平身边的“软刀子”,专为搞跨习近平而来。

中共十九大刚结束,习近平带领6常委到上海,在中共一大旧址,举拳发誓,为宣扬无神论的马克思鼓吹的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习突然表明“跟党走”的立场,被认为是王沪宁出的主意,也注定了他的所谓“中国梦”到此为止。

2018年5月4日,中共举行纪念马克思冥诞200周年大会。也被认为是王沪宁出的主意。同年7月美中贸易战开打后,王沪宁频频抛出各种老掉牙的文革式口号和政策,藉以应对贸易战。

2019年5月起,中共推行源自原教旨魔鬼马克思主义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领导小组的组长也是王沪宁。近两年来,大陆文革风盛行,且呈愈演愈烈之势,也被认为跟王沪宁有极大关系。

外界发现,习近平在得到王沪宁全力“辅佐”后,运势一路下滑,不但在国内民心尽失,还激怒了国际社会,成为了国际谴责的对象。特别是镇压香港反送中运动、强推香港国法安,以及目前仍在全球肆虐的大瘟疫中不断上演各种“恶作剧”,将全世界的怒火引向习近平,都被认为王沪宁脱不了干系。

北京一名红二代向大纪元透露,现在习的整个战略都是江派出身的王沪宁出的馊主意。虽然很多重大事情是习拍板,但拍板者不一定具有洞察全局和独立决策的能力,很多时候只能依靠身边幕僚的资讯和建议。

而王沪宁无疑是习身边最重要的幕僚。因此习的失败与王沪宁的问题密不可分。更可怕的是,王沪宁出的主意不只是失误,而是不断精心给习挖坑,最终要把习导向深渊,而习却似乎还在乐于享受王沪宁的阴险吹捧,飘然自得,把其当“贴心人”,对危险毫不察觉。

时评员李正宽刊发评论说,有人把王沪宁形容成“中共的大脑”。看过《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的朋友或许知道“共产主义的本质是一个邪灵,它由恨和低层空间的各种败物构成,实质是一条蛇,在表层空间的表现形式是一条红龙”。

评论说,如果王沪宁真是红龙的大脑,那可以说:古有妲己祸乱朝廷,今有沪宁败主不倦。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