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战先怯?首场总统辩论在即 佩洛西称拜登应避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6日讯】距离2020年大选首场总统辩论还有不到一周时间,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上周五(25日)再次表示,她仍然认为拜登(Joe Biden)不应与川普同台辩论。

佩洛西解释说,她的担忧与民主党候选人没有关系,并称她毫无疑问地相信拜登会是“杰出的”。

佩洛西上个月就曾对记者表示,她认为拜登应该避免在11月3日大选之前和川普进行辩论。她对记者说:“我认为不应该进行任何辩论。”

民主党战略家、美国前总统克林顿(Bill Clinton)的新闻发言人洛克哈特(Joe Lockhart)上月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拜登应远离与川普的辩论舞台。

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间,拜登长时期在“地下室竞选”。同时,拜登的健康状况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上周四上午9点,拜登选战宣布,当天将不安排任何公开活动。

川普上个月就曾表示,他将要求在9月29日的首场辩论前对拜登和他本人进行药物测试。他对拜登在民主党初选辩论中的表现表示质疑,指出拜登甚至会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但突然之间,又会变得很正常。

3场总统辩论分别定于9月29日,10月15日及10月22日举行。尽管越来越多的民主党人建议拜登不要与川普辩论,但拜登已承诺参加辩论会。

首场辩论的主持人由《福克斯周日新闻》(Fox News Sunday)节目知名主播克里斯·华莱士(Chris Wallace)担任,总统辩论委员会(The Commission on Presidential Debates)上周二透露了第一次总统辩论的主题。华莱士选定的6个主题分别是:川普和拜登的政绩、最高法院、中共肺炎、经济、城市中的种族与暴力及诚信选举。

首场辩论将依据主题分为6部分,每部分约15分钟,前2分钟交由候选人发言,剩余时间则由主持人来掌控,就主题进行进一步讨论。

首场总统辩论将于下周二晚9点至晚10:30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Cleveland)举行,凯斯西储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和克利夫兰医学中心(Cleveland Clinic in Cleveland)作为主办方,为这场辩论提供了赞助。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