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拟提名巴雷特为最高法院大法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6日讯】总统川普,准备在周六下午,提名联邦第七巡回上诉法院 法官 艾米·科尼·巴雷特,为最高法院的大法官,来接替去世的金斯伯格大法官。

川普总统在周五晚返回华盛顿时,对记者表示,巴雷特法官的资历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美国总统川普:“我没有说过是她。但是她很出色。不过他们都很棒,都是非常出色的人,在学术和各方面都是一流。 ”

川普总统要求参议院在11月3日的总统大选前,完成对大法官的任命程序,目前共和党掌控的参议院已经有足够的票数通过任命。

现年48岁的巴雷特于2017年被川普任命为美国第七巡回上诉法院的法官,她持保守的宗教见解。

如果得到参议院的确认,她将成为美国第五位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女性,也将使最高法院形成六比三的保守派多数。

巴雷特曾担任已故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的书记员。

参议员科宁(John Cornyn)周五晚发出推文说,参议院“将开始对巴雷特法官的提名进行彻底审查”,并说,对巴雷特的提名审查,不应该是个匆忙的过程。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