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要开火?传印度警告中共 已授权士兵可开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7日讯】中印边境紧张局势再度升温,印度官员日前表示,已警告中共军队,若再次做出挑衅举动,印军将开火。印度士兵已被授权面临中共军人的袭击,可开枪射击。

印度《经济时报》9月25日报导,一名印度高级政府官员表示,已告知中共军队,如果试图占领印方哨所或围攻印度军队,印军将开火。

未来在实控线(LAC)上不会再有任何用警棍或石块进行的原始战斗。这名印度官员说,“他们得到的信息是,推搡行为将不再被容忍。他们得到的信息是原始武器不能再使用了。”

报导称,印度军队已经向边境前线哨所的部队下达了明确指示,如果他们面临中共军队的袭击,比如试图攻占印军哨所,或者中共军人使用警棍、长矛或其他简易武器大规模袭击印度士兵,他们可以开枪射击。

早前,《经济时报》9月12日曾援引消息人士称,印度军队在班公湖南岸的斯潘古尔山口地区(Spanggur Gap)进行了军事部署。 该人士说,中印两军在该地区已进入彼此“枪支射击范围”。

事实上,近期中印双方在对峙中已突破“不开枪”的底线,频繁发生对空鸣枪示警事件,虽然尚无人员伤亡,但情势日趋紧张,双方擦枪走火被认为是大概率事件。

这名印度官员说,目前只使用了小型武器,没有使用大口径武器。他还透露,在外交谈判中,中方承认6月在加勒万发生的流血冲突中至少有5人伤亡,其中包括共军营长。他认为,中共军队的实际伤亡人数可能要高出好几倍。

9月21日,中印召开第六轮军长级会谈,此次会谈在两国边境实控线中方一侧举行。印度14军司令哈林德.辛格(Harinder Singh)中将和南疆军区司令柳林少进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停止向一线增加兵力,不单方面改变现地态势,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局势复杂化的行动。

报导引述一名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称,会谈“相当积极”,但期望取得突破将是十分困难的。

上述印度高级官员也表示,考虑到中方违反信任的事件,印度方面对会谈有所保留。“我们不会盲目相信这一点。尽管该协议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但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措辞必须与实际行动相匹配。”

这位官员还证实,中共已沿着实控线调集了5万多名士兵、坦克、火炮和其他装备。印度军方也做好了应对部署。

印度国防部长辛格(Rajnath Singh)日前表示,印度边防部队已准备好在边境地区进行长期部署。他说,印度军队正在将实控线恢复至今年4月时的状态,他表示“地球上没有力量能阻止印度军队在边境地区的巡逻行动”。

印度总理莫迪此前也一再强调,国家是印度士兵的坚强后盾。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