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娜娜和张韶涵应邀央视献唱 陆委会回应一句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7日讯】台湾艺人欧阳娜娜和张韶涵,将应邀出席央视举办的中共国殇日“十一”晚会演唱。台陆委会26日晚回应说,不应参与沦为中共对台统战样板工具。

中共央视春晚微博9月26日正式宣布中共十一晚会演员嘉宾,并公布了集体海报。台湾艺人张韶涵和陈伟霆、张碧晨、关晓彤、吴磊等人,合唱抗疫歌曲《守护》。

另外一位就是多次表态“我是中国人”的欧阳娜娜,将在开场和马龙、任达华、惠英红等人献唱《我的祖国》。

中央社援引陆委会当晚发布书面回应说,他们呼吁台湾人不应参加相关活动,沦为中共对台统战样板工具。台湾人不应支持、协助中共对台进行统战宣传,伤害中华民国的国家认同。

陆委会表示,他们将密切关注相关情况,若有涉及违反两岸条例相关规定,将依法查处。陆委会续指,中共安排台湾相关人士参与“十一”庆典,目的是为宣传其“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对台进行施压。

面对当前日趋严峻的两岸情势,陆委会呼吁台湾人应以整体利益为前提,赴中国大陆从事相关活动,应考量社会观感及法律规定,并认清中共以“拉打两手”对台进行分化的手段与野心。

现年20岁的欧阳娜娜,近年来一边在美国求学,一边在大陆演艺圈工作。

刚出道时欧阳娜娜因休学问题引起关注,去年她被“五毛”贴上“台独”标签,尽管被大陆评为“四小花旦”,但受事件影响她在中国电视台播出的节目,通通被打上马赛克或被截掉。为此,她受访时被逼表态“我是中国人,以身为中国人为傲”。

之后 ,欧阳娜娜曾针对香港“反送中”运动在微博转发帖文,声援暴力对待“反送中”民众的香港警察。欧阳娜娜的帖文引来许多网民不满,甚至有人怒轰:“任何表态支持血腥镇压的人,都是刽子手的共谋!”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