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时装周 疫情冲击业界生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7日讯】受中共病毒疫情影响,下周一开始的巴黎春夏时装周面临冷清场面,许多奢侈品牌活动不得不取消。

作为全球四大著名时装周之一,巴黎时装周每年举办两次。2-3月展示当年秋冬时装,9-10月举办的展示次年春夏时装。然而中共病毒疫情改变了人们生活的一切,也改变了全球时装界,全球的时装周普遍被取消、延期,或改为通过网络进行。

下周一登场的巴黎2021春夏时装秀,为期9天。和以往的繁华不同的是、这将是一个安静的时装周;通常在时装季高峰期加班的整个企业链正在被颠覆。

法国时装模特蒂凡尼-富妮尔(TIFFANY FOURNIER):“说实话,气氛相当沉重,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因为我以往在时装周期间有很多表演。但今年2月以来,我还没有任何走台表演。”

目前法国限制300人以上的聚会。虽然一些世界最大的品牌会重返巴黎时装秀,但大多数设计师仍不能参加实体表演,因而对化妆师、灯光照明人员和餐饮业者造成打击。

化妆师卡琳-拉杰特(CARINE LARCHET):“我们曾参加过去年的时装周,忙得几乎没有1秒钟喝一杯水,累得发疯。这就是为什么我对自己节奏慢下来很奇怪。”

与麦格雷斯托菲尔斯制片公司合作的14个品牌都没有实体表演,通常需要耗资3-4万欧元布置费。

麦格雷斯托菲尔斯(MEPHISTOPHELES)制片公司导演/摄影师格雷格-亚历山大(GREG ALEXANDER):“每个人的工作量都减少,但可能会质量更高和更人性化。通过数字媒体演示,我们离创作者更近了。”

但作为设计师,他们更希望与专业买家和媒体评论家保持紧密互动。

法国品牌AMI 设计师亚历山大-马蒂斯(ALEXANDRE MATTIUSSI):“时装秀仍然是一个非凡的盛事,因为充满活力和激情,有音乐,第一个模特出现在时装表演台上,掌声直到最后。所有这些都不存在于数字形式中。 所有这些元素组合在一起,创造了时装秀的魔力。”

这次巴黎时装周将展示85个品牌的女装, 但只有19个品牌有实体表演,包括最富有和最具象征意义的法国品牌,如香奈儿(Chanel)和路易威登(LVMH),其余则通过预约和视频,进行小型展示。

巴黎时装周通常会为巴黎带来超过10亿欧元(11.6亿美元)的收入,也是巴黎每年几个固定财政收入之一。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