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最大民办学校倒闭 学生撕书喷灭火器表不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8日讯】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才一个半月,辽宁阜新市最大的民办学校──博创学校就因“经费不足”、办学过程中违法违规等问题无预警倒闭,引发学生不满,纷纷将书本撕碎撒向操场,还有人拿灭火器往窗喷洒、校园陷入一片混乱。该校还拖欠学生实习工资和老师的工资。

据大陆媒体报导,博创学校多名学生家长指,学校于22日告诉学生停课,第二天就突然传出“学校黄了,不再继续办学”的消息,校长、老师已经全部离开,学校无人管理。

学校突然预警倒闭,学生喷灭火器、将书本撕碎撒向操场,以表达不满,校园陷入一片混乱。(视频截图)

博创学校倒闭前一天,老师还在正常上课,突然就倒闭了,9月23日当天,博创学校的学生难以接受学校倒闭的事实,纷纷撕书本、拿灭火器从窗户向外喷洒,以发泄不满的情绪。

从网络流出的视频可以看到,博创学校校园内,被扔的撕碎的书本、卷子满天飞舞,还有学生拿着灭火器往窗外喷,现场一片狼藉。学生的行李被放在操场空地上,现场停着多辆前来接学生的车辆。视频拍摄者称:“学校黄了,校长跑了。”

一名家长表示,“现在学校还欠着上万元的实习工资和各项费用,但是负责人已经不愿露面了。”还有家长表示,多次联络博创学校校长,但始终无人接听。

学校突然预警倒闭,学生将书本撕碎撒向操场,以表达不满,校园陷入一片混乱。(视频截图)

学校将要倒闭的消息在一周之前就传出来了。据报导,入职当地另一所民办学校的博创学校离职教师曾在微信群里提前通知大家,他们(的学校)将要接收博创学校被分流来的学生,“博创可能要倒闭了”。微博上则流传着另一个说法:“老板跑路了。”

但是,倒闭的两三天前,博创学校董事长敖飞还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澄清”,这些都是谣言,并且将在11月左右补齐之前拖欠的工资。

另一所学校阜新市博创工贸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与博创学校情况相同,同样被通知突然停止办学。据公开信息显示,博创工贸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自身风险51条,其中该校因借款合同纠纷被起诉有15起。

阜新市教育局在9月25日发布的通报称,博创工贸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博创学校等2所学校存在拖欠教职工工资和保险费、拖欠学生实习工资、违规招生等问题,办学经费严重不足,无法保证学生就餐和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学生和教师将分流到3所公办学校和1所民办学校。

根据学校官网显示,阜新市博创学校成立于2008年3月,是一所拥有从小学到高中12个年级的民办全日制寄宿学校,隶属于北京砺仁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北大新世纪Crest幼儿园、博创小学、博创初级中学、博创高级中学、博创工贸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博创工贸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砺仁分校等学校。现有在籍各类学生总数超过4000人。

(记者李亦娟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