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中秋节约5.5亿人出游 恐酿疫情“内循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8日讯】大陆即将进入中秋节假日,自10月1日起连放8天长假,官方预测将有5.5亿中国民众在节假日外出访友、游玩,这也给中共病毒疫情传播带来隐患,外界担忧恐酿疫情“内循环”。

苹果日报报导,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中秋节假期内将有5.5亿人次在中国各地旅游,各景区正在调查接待旅客量,由原本的最大承载量5成提高至7成半。

中国铁路集团预计,10月1日将有1,300万人次乘坐铁路出行,创疫情以来新高。当局预料整个假期将会有逾1亿人次选择搭铁路。

中共文化和旅游部门透露,截至9月中旬,全国旅行社复业率已达75.72%,旅行团业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40%左右。

目前,疫情在中国各地仍此起彼伏。中缅交界的瑞丽市在9月13日发现2例确诊病例,第二天紧急宣布封城。19日,云南官方宣布全省进入“战时状态”。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9月20日子一个论坛表示,疫情出现第二波是必然的,而且80%的人是无症状的,这是非常恐怖的。

专家担忧这些隐性感染者具有高度感染性,无意间可能成为游荡的“毒源”。

另外,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专家组组长钟南山,日前在北京中关村论坛进行防疫简报时,也指出今冬明春中共肺炎疫情会继续存在,同时可能持续发展,“特别是在局部地区出现一个爆发。”

虽然中共当局声称疫情已得到控制,但张文宏和钟南山两位权威专家先后发出警告,引发舆论关注。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萧恩博士指出,其实疫情在中国大陆根本就没有完全过去。

萧恩博士说,“其实在过去几个月里,大家陆陆续续看到有很多地方不断有局部的爆发。从内蒙到河北、到新疆、到东北、大连、香港、云南,就没有停过。所以实际上当然官方内部是知道,其实这个疫情没有完全过去,只不过是对外宣传上他们说什么‘抗疫胜利’啊,‘清零运动’啊,搞这些政治宣传的噱头。”

外界担忧,目前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仍持续蔓延,在中秋节假日,大批中国民众外出旅游,恐推动疫情在中国“内循环”。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