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殡葬一条街” 上海又现“墓碑式”银行窗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9日讯】中国上海市一家银行业务大厅的窗口,近日突然改造为类似墓碑的样式。不少网民受惊,直呼感觉“阴森恐怖”。上海市静安区一条街道的店铺招牌去年整修后,也被指如同“殡葬一条街”。有网友感慨,上海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魔都”。

近日,上海一家银行的业务大厅突然改头换面,接待顾客办理业务的窗口全部改装成“墓碑式”,让不少顾客大跌眼镜。

一位中国网友发帖称,自己偶然去这家银行办理业务,结果被其业务大厅的场景给吓坏了,感觉十分郁闷。

据这名网友描述,他刚进到银行大厅,就感觉有一股阴森恐怖的气息扑面而来,而每个窗口还都有等待咨询的客户,看着就像“上坟”一样。

该网友惊叹道:“这都是什么阴间操作?LGD两连败已经够让人大跌眼镜了,没想到还是被这家银行的脑回路给震惊到了。”

从当地电视台的报导画面上可以看到,这家银行大厅内办理业务的窗口,全部装上了大理石质地的边框,且每个窗口之间还用黑色的铁栅栏连接起来,整个格局与坟地上的墓碑林惊人的相似。

许多中国网民看到这一画面后,也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真的被吓到了”,“看到银行变这样,产生心理阴影了”,“这是存心吓唬客户吗?”,“银行当以服务客户为主,整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真不知道意欲何为?”

还有网友指出:“业务窗口上方还有LED显示屏,不断滚动出现的文字,仿佛现代升级版的墓志铭,真是什么都不忘与时俱进。”

随后,有陆媒采访了这个装修项目的规划部门,其工作人员解释称,上海外滩以前的银行柜台就是这个样子的,“隔开但不隔断”,银行这样装修是为了“保留历史风貌”,希望网友们“不要过度联想”。

但银行和规划部门的这番解释,中国网友却多不认可。他们纷纷反驳,认为历史也会存在局限性,盲目模仿百年前的旧式样貌,并不代表尊重历史。银行作为服务公众的金融机构,追求形式主义而不顾客户的实际感受,岂不是舍本逐末?

还有网友提起,去年上海市统一整修店铺招牌后,出现了“上街如上坟”的事,并感叹上海市的管理者一再重蹈覆辙,已经让这座城市成了名副其实的“魔都”。

2019年3月份,上海市静安区常德路的所有店铺都被地方政府强行整修,招牌都采用统一的黑底白字的款式,当时也曾引发网络舆论大反弹,中国网友吐槽此为“墓地风格” ,或称“充满清明节气氛”。

上海市静安区常德路的所有店铺招牌被统一换成了黑底白字款式,被网友吐槽为“殡葬一条街”。(网络图片)

一时间,这条街道成为了公众舆论热议的焦点话题。

有网友直呼,“颜色搭配也太吓人了,夏天在这里逛街都不用开冷气了”;也有网友留言,“上街如上坟,购物如奔丧”;还有网友发帖质问,“难不成是殡葬业一条街?”

也有网友调侃:“清明节快到了,还挺应景。”“中间分隔带的花真的…….绝配。”“这设计师真优秀、门前还有白花、就差去吃饭的人了!”

有网友分析指出,招牌不仅是商业店铺的门面,往往也蕴含着商家所秉持的商业文化。如今地方官员以“整治市容”为借口,强制整条街上的商家使用同一样式的招牌,这完全是滥用公权力来破坏商业文化的行为。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