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宇航员竞选参议员 被揭与中共有利益往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9日讯】亚利桑那州是2020年总统大选的关键州,而该州共和党参议员玛莎·麦克萨利(Martha McSally)与前宇航员、民主党人马克·凯利((Mark Kelly)正竞争联邦参议员席位,这也是共和党来年能否保持参议院多数党地位的关键。

根据亚利桑那州法律,凯利如果在11月3日击败麦克萨利,可能会在11月30日就宣誓就职,那么共和党将在权力过渡的“跛脚鸭”(lame duck)期间,减少1个参议院席位。

凯利选战一直强调他的军人身份,并称中国是“美国利益的威胁”,以此转移人们对凯利与中共商业关系的关注。尽管如此,凯利在竞选中仍引发了争议,共和党人指责他严重依赖中国。

对凯利而言,与中共的友好关系来源已久。早在2003年,中共政府曾邀请当时的宇航员凯利到一个乡村度假胜地免费旅游。5天后,他与妻子吉福德(Gabby Giffords)带着有利可图的政府业务联系离开了中国。

凯利还参加了2003年的“青年领袖论坛”,该论坛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共同主持,为期5天。凯利就他的太空经历发表了1个小时的演讲,而吉福德则参加了与中国政界人士的小组讨论。

这次论坛使凯利有机会接触中共高级官员。与会者包括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以及中共外文局前局长周明伟。

凯利还参加了2004年和2005年的论坛,他称之为“我一生中的绝对亮点之一,仅次于太空飞行”,甚至还在2006年将该论坛的旗帜带入太空。

著名华裔律师、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Gordon G. Chang)表示,凯利促进了与中共之间的党派联系,这对确保中国的商业交易“绝对必不可少”。中共试图控制一切,无论是对国有企业还是私人公司。他说,“因此,要做生意,与共产党有来往非常重要”。

自退役以来,凯利与中国建立了广泛的联系。他与合伙人共同创立了一家航空航天公司“世界观企业”(World View Enterprises),至今仍持有股份。该公司获得了中国科技巨头腾讯的资助。根据他的财务公开记录,他目前拥有的资产价值高达2700万美元。

根据非党派的“真清晰政治”(Real Clear Politics)网站的数据,凯利领先麦克萨利5.5个百分点。

这场竞选的获胜者,将对川普的最高法院提名人进行至关重要的投票,同时也是决定未来两年哪个党派控制参议院的关键因素。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