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元首萨巴赫过世 胞弟王储继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30日讯】91岁的科威特国家元首萨巴赫29日过世,依据宪法,在国家元首过世后,王储纳瓦夫萨巴赫自动成为元首,在国会宣誓后掌权。

萨巴赫(Emir Sheikh Sabah al-Ahmad al-Sabah)自2006年统治科威特,引领科威特外交政策逾50年。今年七月中旬,因为身体不适住院,经过手术后转送到美国的医院,周二过世,享耆寿91岁。当局还没有公布他的确切死因。

科威特内阁宣布,由他的异母胞弟、83岁的纳瓦夫萨巴赫(Sheikh Nawaf al-Ahmad al-Sabah)继任为国家元首。

一般认为,纳瓦夫萨巴赫的继任,不会影响科威特的石油生产策略,以及外国投资策略。

科威特是位在波斯湾的阿拉伯产油国,与美国是盟友。萨巴赫生前试图平衡与邻近强国的关系,除了与沙特阿拉伯建立最紧密关系,与曾占领科威特的伊拉克重建联系,并与伊朗保持公开对话。

萨巴赫也曾尝试调解沙特及其盟邦杯葛卡达的波斯湾争端。

先前美国总统川普曾经说,科威特很快将成为下一个、与以色列关系正常化的国家。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