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辩论片段】川普:拜登不敢说“执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30日讯】2020年美国总统竞选辩论会于美东时间9月29日晚9点,在俄亥俄州凯斯西储大学拉开序幕,由福克斯新闻主播华莱士(Chris Wallace)主持首场辩论会。美国总统川普批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担心失去左派支持者,不愿支持执法单位。

川普在辩论中说:“你甚至不能说‘执法’(law enforcement)一词,如果你说这些话,你将失去所有极端左派支持者。”

川普也指责拜登支持“削减警局预算”(defund the police)的运动。

“他说要停止资助警队”,川普批评拜登说,“我们相信法律和秩序,但是你不相信。”

川普指出,全美前十大城市大多是由民主党人管理,其中许多是属于激进左派。

“他们大权在握,乔,以至于你不想说任何有关法律和秩序的事情”,川普说,“我告诉你,这个国家的人民想要法律和秩序,而你甚至害怕说出来。”

拜登驳斥了川普的批评。他表示,自己并未支持“削减警局预算”(defund the police)运动。拜登表示,他支持对执法单位进行改革,并为社区警务提供更多资金。

“是的,我赞成法律与秩序”,拜登说,“在正义之下的法律与秩序,人们才能得到公平的对待。”

主持人克里斯·华莱士(Chris Wallace)追问拜登,他是否曾致电俄勒冈州的民主党州长或波特兰市长,敦促他们进一步引入国民警卫队来制止暴力。

“我现在不担任公职”,拜登回应,“我是前副总统。我在声明中明确指出,应起诉暴力行为。”

拜登还说,这个国家存在系统性不公正。教育、工作、执法部门,以及执法方式。但是绝大多数警察是好的,是值得尊敬的人。他们每天冒着生命风险来保护我们。但是有一些坏东西,遇到这种情况,当你看到的时候,必须把他们找出来。他们必须负责。他们必须负责。如果我当选总统,我会召集一群人到白宫,包括民权团体、警察、警长,我们会解决这些问题。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视频:【重播】2020美国大选首场辩论 新唐人全程直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