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辩论片段】就大法官提名 拜登拒绝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30日讯】2020年美国总统竞选辩论会于美东时间9月29日晚9点在俄亥俄州凯斯西储大学拉开序幕,由福克斯新闻主播华莱士(Chris Wallace)主持首场辩论会。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在周二(9月29日)的大选辩论中拒绝透露,如果他当选,是否会结束阻碍参议院通过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或者“占领”最高法院的行动。

在辩论中,当被主持人问到该问题时,拜登没有直接回答是或否,而是打起了太极。

他说:“无论我采取什么立场,这都会成为问题。问题是应该由美国人民说话。你应该出去投票。你现在可以投票了。去投票,并让你的参议员知道你的感受。”

川普(特朗普)总统则在旁边追问道:“你会去‘占领’法院吗?” “乔,你的(候选人)名单上都有谁?”

拜登显然对川普的插话追问十分不爽。他对川普说: “喂,你能不能闭嘴!”并评论川普的追问:“这太不像总统的风格了。”

同时,拜登也拒绝透露,如果他当选,他会提名谁进入最高法院。

川普近日把自己的大法官候选名单扩大到了44人,并最终从中选择了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法官来填补目前最高法院的大法官空缺。

拜登和他的竞选伙伴、加州民主党参议员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 )都在他们是否支持国会民主党人提出的占领最高法院的提议,或结束用拖延战术来阻碍提名通过等问题上,拒绝表态。

辩论中,川普说:“我们赢得了选举。选举有它的后果,我们拥有了参议院。我们拥有了白宫,而且我们拥有一位杰出的候选人,受到所有人的尊重。一个顶级的学者,各方面都很出色。事实上,她的一些最大的支持者都是很自由主义的人,从圣母大学到其他地方。所以我认为她会非常出色。我们有很多时间,即使是在选举后,选举后我们也会有很多时间。我认为她会非常出色。她会和最高法院任职过的任何人一样出色。”

拜登:“美国人民有权利选择最高法院的候选人是谁。当他们投票选举参议员和美国总统时,就是在执行这个权利。但因为我们正处在选举中,他们不会有机会了。选举已经开始了。成千上万的人已经投票了。所以情况应该是,我们应该等待(选举结束)。”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视频:【重播】2020美国大选首场辩论 新唐人全程直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