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政71周年 内紧外松粉饰太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1日讯】10月1号是中共建政71周年,对于那参加中共当局庆祝活动的台湾艺人,将面临中华民国政府的处罚。在香港,港府禁止民众在“十一”当天上街游行。来看报导。

今年的“十一中共建政日,与往年的大排场气氛不同,显得格外安静。除了中共喉舌媒体央视举办庆祝晚会外,并无其他的大型活动。

在央视公布的晚会明星嘉宾名单中,包括两名来自台湾的艺人:欧阳娜娜和张韶涵。其中,欧阳娜娜将参加歌曲合唱《我的祖国》,张韶涵将参与合唱中共宣传其所谓抗击疫情的歌曲。

近期,台海情势紧张,中共军机连续多日越过海峡中线。而在病毒疫情方面,台湾也和国际社会普遍认为,是中共箝制言论、封锁信息,导致疫情扩散造成全球性灾难。

对于有台湾歌手要参加中共建政宣传活动,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说:“有些人享受我们的自由、民主,身为公众人物,还跑到对岸去唱不适当的歌,国人自有公评。”

台湾文化部则在周一表示,会密切关注,涉事艺人如果涉及违反台湾的相关法律,将会依法查处。

在《港版国安法》已生效三个月的香港,当局决定在“十一”当天出动6千警员上街维持治安,比之前公布的数字多了一倍。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每年都在十一发起民众游行活动,今年被警方以疫情为由拒绝。中共驻港机构中联办,周二向民众发出所谓“香港国安法高悬”的严正警告进行威胁。

民阵召集人岑子杰批评警方以疫情为由,无限期剥夺市民游行和表达诉求的权利。还有网民呼吁,在周四上街举行“十一国殇、六区开花”集会,在湾仔和旺角等六个地点集会,表达政治诉求。

“十一”过后,已表示卸任的美国驻中国大使布兰斯塔德就要返回美国。布兰斯塔德29号接受美联社采访时,再次批评中共隐瞒疫情,称习近平曾向川普保证疫情得到控制,但事实并没有。

他还表示,川普政府努力实现双边关系公平和对等,但每次美方有所行动,中方都会继续保持失衡的状态。

布兰斯塔德指出,这将可能导致美国对中共越来越多的限制措施。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