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 纽约侨领:不过不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1日讯】对于首次总统辩论的情况,我们的记者柯婷婷,采访了纽约社区侨领,谈谈他们的观后感。

记者:“美国四年一届的总统选举备受世界瞩目,总共三轮的电视辩论,能让民众直观的看到两名候选人的表现。我们采访了华人社区的资深侨领,他们关注美国政坛超过30年,听听他们的看法。”

纽约社区侨领 于金山:“川普总统平常在辩论里面,都会带动主题。昨天他的表现稍微激动了一点,不断打断拜登的讲话。拜登是一个政坛老手,昨天表现了比较镇定的一方面。不过,他被总统川普激怒了,所以讲了几句话,不是那么合大体。比如说,他称川普总统为骗子,称川普总统为小丑,然后叫他shut up,叫他闭嘴。”

纽约社区侨领 杜彼得:“我坦白讲,如果选女婿的话,我会选拜登。因为不管从个人来讲,或者从表现的态度来讲,拜登的确是比较斯文,比较有一种翩翩君子的味道。可是,如果今天我要选一个,譬如说带兵打仗的元帅或者将军,我要跟谁去打仗?那我肯定跟川普,也就是说,今天如果我要去冲锋陷阵,要去开辟一个天下,我会跟着川普。”

两人都认为,一些备受关注的议题没有被谈及。

纽约社区侨领 杜彼得:“新冠疫情之后,你怎么带领美国走上一条康庄大道?这个我没有很明显地听到。第二个我听不到的是,对经济的着眼点。还有,对外在国防外交是怎么处理,第二,对内的,现在最棘手的问题,在整个美国这种极端主义的澎湃,你怎么来解决这个问题?”

纽约社区侨领 于金山:“昨天他们两位都没有谈到美国外交的问题,谈到了美国的军事,可是没有谈到美国的外交。因为美国的外交最近的几年变化很大,我想从两党一致的对中国的政策,他们应该出来讨论,因为这个是美国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接下来,川普和拜登还将在10月15日以及22日有第二及第三场辩论,外界翘首以待。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