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冠聪中秋节感慨:中共暴政拆散无数家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1日讯】10月1日是中共国殇日,恰好又是中秋节,然而在这团聚的节日,香港却有不少人因抗争入狱、流亡或被“送中”,无法和家人见面,中共的种种恶行令港人倍感悲愤。前“香港众志”秘书长罗冠聪在脸书上斥责说,“中共暴政拆散无数家庭”。

目前流亡英国的罗冠聪今天(10月1日)在脸书上贴文称,今年中秋碰巧与中共的国殇日重叠,“就像历史替荒谬现实开了个玩笑”。原本应该是歌舞升平、高举“团聚”的节日,却因为中共暴政,无数家庭遭到拆散。

他举例说,在香港,有因抗争而入狱、流亡,甚至被送中的手足,无法与家人相聚;在中国,有被困在新疆集中营、西藏遭受种族文化清洗的少数族裔被逼骨肉分离。

罗冠聪表示,中共篡政后,大跃进、大饥荒、文革等历史浩劫夺走了数千万人的生命,然而中共从不反思历史、纠正错误,一味奉行铁腕管治,“它的创建又何堪庆贺?”

罗冠聪在文中怒喊:“没有国庆,只有国殇!”并誓言,总有一日,光复香港后的中秋团聚,是手足在明亮的皎月下与家人相拥。不忘初心。

今年中秋碰巧与中共国庆日子重叠,就像历史替荒谬现实开了个玩笑。在歌舞升平、高举“团聚”的节日下,中共暴政却拆散了无数个家庭。于香港因抗争而需入狱、流亡,甚至被送中的手足无法与家人相聚;在中国被困在新疆集中营、于西藏因种族文化清洗…

Posted by 罗冠聪 Nathan Law on 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20

自去年6月至今,香港反送中民主抗争运动已持续1年多时间,中共对香港的打压变本加厉,今年6月底在香港实施“港版国安法”,令香港陷入白色恐怖之中。但港人的抗争从未停止,10月1日,不少团体和港人仍将继续在街头进行抗争,表达诉求。

中共在香港的暴行,激起港人乃至世界民众的愤慨,美国已经对11名中、港高官祭出重磅制裁,更多的制裁也将随之而来。欧盟、英国、日本、加拿大、澳洲等多个国家都呼吁中共撤回港版国安法,停止对香港自由人权的破坏。

当前,全球已掀起灭共浪潮。外界认为,香港此刻恰如经历黎明前的黑暗,曙光就在眼前,就像港人在抗争游行中高喊的口号:“天灭中共”,即将到来。

一名年轻的香港抗争者,在抗议活动中手举“天灭中共”的标语。(宋碧龙/大纪元)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