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获罪 前福建副省长张志南被双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1日讯】中共前福建省副省长张志南,近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相关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党媒称其在中共疫情期间,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力、搞形式主义等。张志南是2020年落马的首虎,也是首个因疫情获罪的官员。

中共中纪委和监委网站9月30日公布张志南的审查结果,指控他在中共病毒疫情期间敷衍应付、搞形式主义;对抗审查,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搞迷信活动;为家人、亲属在工作调动、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利。

并称张志南搞权色、钱色交易、权钱交易;徇私舞弊滥用职权,造成公共财产重大损失,等等。

张志南除了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也被终止中共十九大代表身份,并收缴其违法所得。同时,他所涉及的犯罪问题也移交检查机关审查起诉。

现年59岁的张志南,是2020年落马的首虎,福建龙岩人,曾任中共福建三明市副市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发改委主任,2008年1月任中共福建省副省长,2011年11月跻身省委常委。

张志南是被“秒杀”的官员之一。也是首个因疫情获罪的官员。

中共病毒疫情去年底在武汉爆发,由于中共隐瞒消息,导致瘟疫蔓延全中国以至于全世界。给世界各国民众的健康、生活、经济、政治、文化带来巨大损害。

截至北京时间10月2日,全球感染中共病毒人数超过3200万例;死亡人数超过100万例。(注:中共习惯于隐瞒疫情数据,真实数据要比公开的高得多)

今年4月12日晚间,中纪委网站通报张志南正接受审查调查。而此前的一天他还出席福建省推进重大专案建设的工作视讯会议。

张志南也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福建省落马的“第三虎”。其他两人分别是2015年3月落马的福建省副省长徐钢,2015年10月落马的福建省省长苏树林

张志南是苏树林的第一副手,苏树林是中共十八以来首个落马的在任省长,他被视为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石油帮”的成员,曾任中石油副总经理、中石化总经理等职,2011年4月被调任福建省副书记、代省长,同年7月升任省长。

周永康、苏树林、张志南都曾参与迫害法轮功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1999年发动迫害法轮功后,时任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积极追随江的迫害政策,成为江迫害法轮功的头号黑手。2002年被提拔为中共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2007年又升任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

2014年7月周永康落马,2015年6月,周被判处无期徒刑。

苏树林1999年至2003年担任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要职期间,所在的大庆石油管理局和大庆油田公司成为大庆市迫害法轮功的重灾区。他担任中石油副总经理、副总裁,中石化总经理,福建省省长、省委副书记时,也曾追随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

张志南也曾参与迫害法轮功。时任福建副省长张志南,2008年8月兼任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直到2011年11月。而政法委是中共迫害法轮功主管单位。

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中共已迫害致死4,408名法轮功学员,其中福建省有23人被迫害致死。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