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第一现场】美总统辩论 病毒源自中国再聚焦

唇枪舌剑,辩论精彩片段回顾;资深评论员唐靖远及华社侨领谈辩论观后感;邮寄投票乱象,纽约市民收到错误选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1日讯】川普拜登的首场辩论会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举行,由《福克斯周日新闻》资深主播华莱士,担任主持。辩论现场观众人数限制在75人至80人之间。华莱士公布了两位辩论人需要针对6大主题展开辩论,每个主题约15分钟,整场辩论总计为90多分钟。现场辩论主要围绕: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奥巴马医保、中共病毒、税务问题、美国经济、拜登儿子的丑闻、种族歧视及城市暴力、选举的公正性、气候变化和两人的政绩等等。

对于首次总统辩论的情况,我们的记者柯婷婷,采访了纽约社区侨领,谈谈他们的观后感。

我们注意到,川普在辩论中,很清楚地强调了病毒来源自中国的问题,表明中国政府应该对此负责。拜登呢,没有提到病毒来源,只是指责川普应对不力。川普则回击,拜登早先对川普关闭国门持反对态度,如果按照拜登的做法,美国死亡人数将更多更多。就这个部分,我们要请到了资深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先生做分析。

距离大选日只剩五周,如同全美各地,纽约市也发生了寄出上千张出错的邮寄选票状况,出错的选票日前集中在布鲁克林和皇后区。

相关链接:【重播】美大选 川普拜登首场辩论10大话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