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总编辑扬言严打用户 网友:应该封杀微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1日讯】日前,大陆社交软件微信(WeChat)的总编辑金璇声称要对一些微信号“从重从严打击”,甚至永久封号。金璇的言论引发网友炮轰,有网友呼吁支持全世界封杀微信

9月26号晚,中共喉舌央视的“焦点访谈”节目宣传了网信办从7月下旬开始的网络传播秩序专项整治运动,其中首次披露金璇为微信的总编辑。

金璇在节目中声称,“对于一些长期屡罚屡犯,或者不去整改的一些账号,从重从严地打击,甚至永久封停账号,而且会对相应的主体去采取拉黑措施,也就是说不再允许这样的主体在公众平台上注册新的账号。”

金璇的言论引发网友炮轰,有人认为金璇:“是侵犯人权的罪犯”;“助纣为虐”,还有人表示,真正封号,封杀言论自由的是共产党。

大陆维权人士段女士:“总编辑叫金璇,把我们这些群都要封杀掉,永久不得让我们进微信,不能进微信群,所以真话在中国不可能了,这个邪恶的党,它已经烂掉根了,现在就是垂死挣扎啦。”

微信是大陆互联网巨头腾讯公司旗下的社交软件,被指协助中共监控中国民众,很多人使用微信因言论被抓、被抄家、被绑架,甚至被判刑。今年8月6号,美国认为微信受中共当局管控,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对其进行制裁。

大陆网友李先生:“微信封号是一直存在,我的微信上消息基本都发不出去,我这边显示是发出去了,但是对方看不到,现在控制的是非常严格吧,把那个账号给你封了,发给你三次,那公安就找上门来了。”

大陆网友表示,微信动不动就封号的流氓行径,因为见不得人,以前是背地里干,没有明说,现在则是公开讲了,中共无耻已经无底线了。

大陆网友项先生:“比以前更严格的一点就是说,要把发布不当言论的一些人,给他拉入黑名单,不允许再注册账号,这个可能就是要永远某某些人发言吧,可能是禁止海外的一些华人、异见人士使用微信,杜绝外面的消息通过微信流入国内。”

今年8月,深圳一名21岁男子因微信被封,做生意受到影响,多次找腾讯公司申诉无果,从腾讯用户接待中心11楼跳楼身亡。腾讯方面认为事情与之无关,经过四次调解之后,称出于“人道主义”赔偿15万元人民币。

台湾网友苏先生:“共产党不是越来越限制言论自由吗?然后扩大到全世界,都嘛被封号,一下就踩到地雷了,影响很大啊,跟亲朋好友联络都不方便啊,已经用那么久了啊,就被封了,损失很多钱啊,没收她的海外的财产,给这些造成损失的人赔偿,流氓的手段才会收敛。”

据公开报导,金璇2007年进入腾讯公司,最晚2015年开始在微信安全公众中心工作,是腾讯互联网安全策略专家、微信安全风控中心高级总监,并多次以“微信公开课讲师”身份开课。

新唐人记者熊斌、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