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投票机编程电脑被盗窃 选举诚信再遭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1日讯】宾州费城官员周三(9月30日)证实,用于美国大选投票机编程的一台笔记本电脑及几个记忆棒被窃,当局正在调查,并重新检查他们的投票机。

据《费城询问报》(Philadelphia Inquirer)30日报导,尽管尚不清楚设备被盗的具体时间,但对调查知情的消息人士说,这些设备是于本周消失的。

关于事件的许多细节,目前仍不清楚,包括设备如何被带走,是否发现了嫌疑人、丢失的技术会被如何使用、以及是否有任何投票机器受到了损害。

市政委员会最初拒绝确认盗窃事件及已展开调查。在《费城询问报》通知他们将对该事件进行报导之后,他们迫不得已做出了回应。

官员表示,有多种安全防护可防止恶意使用设备,警方正在进行调查。市长吉姆•肯尼(Jim Kenney)在致《费城询问报》的声明中表示,自从被告知以来,他立即提供必要的警力调查此事件,试图找到盗窃者。他还承诺要向市政委员会提供更多资源,以提高仓库的安全性。

负责监督费城选举的市政委员会主席丽莎·迪利(Lisa Deeley)的助理库斯托迪奥(Nick Custodio)也表示,此事件绝对不会损害选举的诚信。

而就在周二晚刚刚结束的总统辩论中,川普就该市选举的公正性提出了质疑,指出共和党的投票观察员被该市选举工作人员拒之门外。

库斯托迪奥说,官员们在发现笔记本电脑被盗后,马上采取措施防止该电脑被远程操控,而且这台电脑里也没有任何选举材料。但他的声明中没有提及被盗的记忆棒,这些记忆棒被用于在选举前对机器进行编程,包括设定选票的设计。

盗窃案发生在费城选举官员针对本届大选所采取的一系列有争议的措施之后。

周二,该市开设了有史以来的第一个卫星选举办公室,允许选民亲自投票。但在召开新闻发布会庆祝之后,全州的选民数据库就出现了故障。

费城也不允许投票观察员和安全部门进入投票站,称无权监督卫星选举办公室内部的活动。川普指责该市为腐败之城,并鼓励他的支持者监督投票。

川普选战的一名律师周二晚间致信费城官员警告,如果他们不允许对选举办公室的活动进行监督,川普选战将寻求法律干预。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