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反中央封锁 土耳其瞒真实数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2日讯】再来关注全球中共病毒疫情。周四,除中国大陆以外,约3413万人确诊感染,超过101万人死亡。西班牙马德里地方政府,反对中央封锁令。土耳其卫生部长承认,没有真实公布每日的新增病例。

西班牙卫生部周三晚表示,未来几天内将封锁超过300万人口的马德里市及周边一些城镇。

马德里没有投票赞成封锁计划,质疑这些限制措施的合法性。

西班牙累计确诊76万9千例,是西欧最严重的国家,死亡3万1,791人。

德国周三新增确诊2,503例,12人死亡。累计29万1千人感染,9,500人死亡。

由于近日感染病例激增,德国宣布,将法国、冰岛、爱尔兰、匈牙利,以及英国等11个欧洲国家定为疫情高风险区。

土耳其卫生部长克札周三承认,没有确实公布每日新增确诊人数,只公布有症状者,同时否认真实病例数是官方19倍的说法。

共和党议员发表的一份文件显示,土耳其9月10日新增确诊2万9377例,但卫生部只公布1512例,相差超过19倍。

土耳其目前累计31万8千人确诊,8,195人死亡。该国疫情4月份出现高峰后,病例数一直在900到1800之间徘徊。

美国纽约市餐厅周三开放25%室内用餐,之前只能室外用餐。

除纽约市外,纽约州已重开50%的室内用餐。

纽约市经过数月感染率低于1%之后,本周感染率上升到3%。

密西西比州疫情趋缓,州长里夫斯宣布,周三结束口罩令。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宣布,本周三到期的邮轮禁航令将延长到10月31日。

新唐人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