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关键矿产供应链 川普令扩大国内生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2日讯】周三,川普总统签署了一项紧急行政令,宣布美国矿业进入紧急状态,同时提供更多资金以扩大国内的矿产开采和加工能力,减少在关键金属元素上对中国的依赖。

9月30日,美国总统川普签署行政令,调用《国防生产法》,指示内政部制定流程以提供资金帮助美国矿业

美国有丰富的矿物资源,但多年来,由于官僚化的规管,使得矿产无法以合适的价格、及时进入市场,导致美国依赖进口,特别是在关键金属元素上。去年,美国有8成的稀土元素从中国进口。而稀土被广泛用于军事装备和高科技产品中。

在中美贸易战尖锐时期,中共政府曾威胁限制稀土出口。而中共病毒瘟疫爆发后,自由世界也意识到依赖从中国进口导致的国家安全威胁。川普此前已调用《国防生产法》,迅速建立起了关键医疗物资的国家储备。此次新的矿业行政令,将再次借助《国防生产法》重塑关键矿产供应链。

“传统基金会”能源经济及政策专家 Nicolas Loris:“这解决了规管(障碍)问题,允许这些关键矿产被开采和运营,同时也确保我们有安全且严谨的环境标准。有更多的(政策空间),在美国就有更多的发展机会;同时对于那些美国和美国以外的关键矿产消费者也有更多机会。这也涉及美国与中国、澳大利亚及其他国家的竞争,当我们拥有了自由开放的竞争环境,市场就会做出最好的决定。”

另外,在矿产后期分离处理等流程上,美国也在寻求本地化。今年7月,五角大楼与澳大利亚稀土生产商Lynas Corp签署合同,2021年将在德州开设重稀土分离工厂。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