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内斗空前 习近平输不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2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今天的节目比较特别,我们主要会放送“庚子明月 中秋抒怀”活动的观众来稿分享,所以时事部分,会比以往相对短一些。那么中秋祝福的话,咱们都留在一会儿的分享环节,先来看看,亚太地区中秋这一天,都发生了什么。

【十一港人上街抗争 至少69人被捕 但曙光可能不远】

今年的中秋节,与10·1的国殇日重叠。中共自己叫国庆,很多海外朋友,直接叫“国殇日”。去年的10月1日,香港反送中持续,抗争者们举办了“贺佢老母”的10·1抗议活动,喊出了“没有国庆,只有国殇”的口号。

今年这一天,虽然也是中秋节,但是香港的抗争者们借着这个特殊的日子,再次走上街头。原本,香港民阵上书警局,申请“十一游行”,主题是声援12名从海路前往台湾,但被中共海警劫走送中的香港抗争人士,活动号为“声援12港人”,但是被警方拒绝。但是香港人跟原来一样,自发走上街头,表达诉求。

在香港的网路上,有各种呼吁大家上街的贴文、图片。我看到其中一张是,一块月饼中间,探出一张纸条,写着: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月饼表面写着“兄弟爬山”,这幅海报,是呼吁大家10月1日下午2点到5点,在香港18区各大商场进行集会。这幅图让我想起了八月十五中秋节的一个典故。就是明朝的建立者朱元璋起义抗元,传说就是在八月十五这一天,人们事先在月饼里藏上纸条,纸条上写着:八月十五杀鞑子,指的是当时的蒙元统治者,人们互相赠送藏有字条的月饼,约好起事的日期。

这个故事,现在想起来,很让人感慨。

由于香港抗争者10月1日约好要有行动,香港警方如临大敌,早早在铜锣湾、湾仔、旺角等处布防。但是很多抗争者还是如约出现。有人在铜锣湾高举象征“五大诉求”的手势,也有人用笛子吹奏《愿荣光归香港》的独奏,还有抗争者在铜锣湾、以及旺角新世纪广场等处,高喊“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口号,等等活动,大家以各自不同的方式抗争。

警方主要在铜锣湾崇光百货和百德新街等处,进行封锁围捕。截至我们今天完稿,已知这一天在香港有至少69人被拘捕,其中包括香港的至少两名区议员,梁晃维和李予信。

现在香港的政治环境很凶嫌,中共早已撕下伪装,抗争者们继续坚持,这样的努力更无价。很多人在议论,包括也有观众问我,与我探讨,香港今后会怎样。其实大家不必悲观。我以前看到一幅漫画,有人去挖宝石,结果挖了三个深洞,什么都没有,就放弃了,但是这个漫画的显示是,每一个洞,那个人再往下挖一尺,就能挖到珍贵的宝石。所以有句话叫,坚持就有希望,无论什么形式。还有另外一点,也是更重要的一点,就是中共现在已经快到发生“骤变”的临界点了,已经很接近了,有时候,强大是一种“回光返照”的假象,别看它现在有时候还耀武扬威,可能过不了多久,它就顾不了那么多了。除了“外患”,它的内斗现在都很凶。

【最大的权力带来最大的恐惧 习近平权力空前“输不起”】

前些日子被爆料的那三张硬碟,曝光拜登家庭还有中共高层、以及病毒疫情的内幕黑料,谁都想不到,竟然是江派送给美国的。这说明,他们自己内部的,互相之间的倾轧,已经到了鱼死网破的程度。

9月29日,在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在纽约的“门石研究所”发表文章说,共军还在不断挑衅台湾,而在重重危机下的这种对外挑衅,章家敦认为,这与习近平所面临的危机有关。他的意思是什么呢,我继续看了一下文章,他是说,习近平啊,现在掌握着空前的权力,但是大家不要只看到风光的一面,大权独揽,风光是风光了,但是出了问题,责任也全是他的。比如疫情这个事,大家都怕担责,习近平却来一句: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责任一下子揽过去了。纵观全局也是这样。他利用这个权力,本来可以正面加速,学学戈尔巴乔夫,顺应天地民心,解体中共,那大家想想,他立了多大功啊。可他偏不,非要抱着一艘要沉的船,要保!那好吧,这条船上发生的种种罪行,也就是这个党所有要被追责的事情,都得算到他头上。就这么一个简单的选择,选错方向,就变成现在这样。结果政敌走投无路了,也开始揭露共产党当局的黑料,把家丑外扬,为的是拉下习近平,大家想想可不可笑。老习如果主动解体中共,那很多事,就会不一样,也不会被政敌陷于被动,但他还没有,而且他还有没有这个机会,我们也很难说。其实整个共产党这一窝,斗来斗去的,打着各种旗号,都不是善类。

话说回来,所以章家敦就提到,习近平现在坐在权力的宝座上,如果现在他在保党的这个方向上,走的左派路线失败了,内外政策都失败了,那么习近平会失去一切,权力、财产、甚至是自己的性命。我觉得章家敦说得很有道理。

【全国开始批判蔡霞 可能会起“反效果”】

但是此时此刻,也许习近平早已被身边的“大臣”,捧得飘飘然,不知今夕何夕、醉生梦死,以为“金兵”没到城下,远在千里之外,其实,已经很危险了。所以,当局又推出了一项,对外界恶劣环境毫不敏感的行动,就是在全国党校系统内,发起了蔡霞的大批判,形式是在各地党校,派代表上台发言,声讨蔡霞。蔡霞是前中央党校教授,也是体制内的红二代之一,今年因为批评体制、呼吁抛弃中共,而被当局开除党籍,目前人在海外。

发出这一消息的推特网友“韩连潮”说,中共发起的这场对蔡霞的全国性批判,“表明蔡教授在中共党内的影响力”,越批判,蔡霞的正义声音和观点,就会传得越广。

也有网友说,中共这么做,绝对起的是“反效果”。

而中国的经济形势,也更加令“民心不附”。

【网络机构再证几亿人“月入不到千元” 北京不敢听“欢乐颂”】

我们都还记得,几个月以前,李克强说,中国有六亿人月收入在1000元以下。9月29日,大陆的互联网信息中心发布统计报告,再次印证这个说法,说截至今年6月,中国网民人数达到9.4亿,但是这些网民中,有31.5%的人,也就是大约2.96亿人,月收入在1000元以下。现在中国物价越来越高,大家知道,这1000元根本买不了什么,相当少。这还是指网民,那还有几亿不上网的,那些人的收入,是多少呢,会不会也有很多月收入不到1000元呢。

怪不得有消息说,中共要禁止贝多芬的名曲《欢乐颂》,说这是因为“宗教音乐”,或许这只是借口,也许是当局看着目前的经济形势很悲观,真的“欢乐”不起来了。

【美国共和党CCP全面调查报告:中共是美国世代威胁】

本来,中共可能想在10月1日这一天,好好庆祝一下国殇日,给自己“冲冲喜”。结果美国就在10月1日之前,给送来“大礼”,可能让北京完全丧失笑容。

9月30日,美国众议院共和党的“中国特被工作组”,提出了一份对中国共产党的一份比较全面的调查报告,题目是《美国必须果断行动》,内容中明确指出:中共与前苏联一样,是美国世世代代的威胁。

发布报告的国会共和党议员说:中共对美国的间谍活动由来已久,早在1996年,就已经贿赂在美的亚裔人士,试图影响美国的选举。

此外,报告还点了中共最大的一个痛点,提到要美国政府深化与台湾的关系,展开贸易谈判,另外,呼吁加速为香港人提供庇护,并且关注其他的中国人权问题。

那好,因为接下来还有中秋的观众来稿分享,我们今天的时事环节就到这里。

~~~庚子明月 中秋抒怀~~~

好,现在我们进入“庚子明月 中秋抒怀”的来稿分享环节。我在录节目的时候,正是美东时间10月1日中秋节,传统历法的八月十五。在此,祝大家月圆人笑,欢乐气氛永流传,庆祝佳节、大宇配饭两不误,中秋照看庆团圆!

我们“大宇配饭”的口号越来越多观众知道了,马来西亚观众“海豚”发来一张图片,主题就是“大宇配饭”,很可爱很温馨,谢谢“海豚”。

现在,我们分享一首歌曲,是一位美西观众翻唱的《月光》,我这里呀,只放一部分,完整版会在今天节目最后播出,唱的非常好,现在听一下。

好,就先放这里,最后我们播放完整的。我开始给这位观众回信时,我问,这配乐是不是有版权啊,她说不应该啊,整个配乐是她自己弹,然后录下来的,而且音乐中还加进了一些自己的元素。我一听,耳朵亮了,又去听了几遍。她是经常收看我们节目的观众,但她说,就叫她是:“美国西部热心观众”就好了,那谢谢这位热心观众。

马来西亚观众“秋山”来信投稿,还配了当地的月亮照片,表达了对故土的思念,他写道:
庚子遇中秋,秋山对月明。
亲人在异地,地域两相茫。
难得网上情,情深如故知。
分隔虽遥远,远续情谊深。

谢谢秋山!

同样身在南洋的观众“CRY”来信,写了篇短文,表达思乡之情,题目是《去毒复明中秋夜》:

身离华夏千里之外的南洋
遥视华夏大地悲哀涌上心头
原-幻想中美好的中原却被邪恶笼罩荼毒
泪-直流……
望中秋明月照亮大地
驱赶迷雾乌云;恢复中华之光!

这一次中秋来稿,大家写的都非常应景,既有中秋抒怀,也有很多人把对时局的感怀,写入字里行间。

这其中就有来自加拿大的观众“梦蝶”,看我们节目很久了,这是个小姑娘,十几岁,但是非常有才,喜欢穿汉服,热爱中国的古文。她已经投稿三首了,但是写的太好,我们分享过一首,这里再分享她的两个作品,一首诗,一首词:

先说诗:

“寂寞长亭观桂影,广寒妆镜照青霄。
时逢乱世山河泣,岁至凶年草木萧。
君似纸鸢行路陌,我如逝水故乡遥。
此生复国情难却,明日还家意未消。”

还有一首词:

“宝镜照青霄。重洋万里辽。望江山、常候新朝。瞩目凄凉秦汉地,不平岁、莫逍遥。
复国心如烧。怀乡意未消。度凶年、勿忘今宵。摧断南柯天地变,盼明日、斩猴妖。”

她还解释了一下,这里“猴妖”的意思,是指中共,因为中共相信,自己党员是猴子变的,进化论嘛。

还有一位18岁的观众“郭QW”,来自缅甸,他说很喜欢新闻拍案惊奇,祝节目红红火火。他本人呢,希望今年佳节与自己的哥哥弟弟团圆。祝他心愿实现!

像十几岁、二十几岁出国的这些华人,多是在海外留学的。比如观众“Deen”就是在澳洲读书的大学生,说一直在关注我们的节目,他说,自己也从小粉红变成了正常人,Deen来稿写道:

“庚子之年,灾祸不断,百姓皆已民不聊生
明争暗斗,动荡不断,只因君王一己私欲
人心浮动,镇压不断,反抗之道注入人心
追逐变革,抗击不断,自由之意永不磨灭”

词句简洁有力,谢谢Deen!

宋词词牌《如梦令》大家都知道,这个词牌下,有很多优秀的作品,比如大宋女词人李清照的一首: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大陆观众“Vonblue”引用这个词牌,也写了一首很绝妙的作品:

庚子赢国日暮,
欧美竞相醒悟。
春季乱播毒,
夏扰周边国度。
加速,加速。
揽炒出条绝路。

这个词中的“赢国”,指的就是中共,因为我在有一期节目里提到过,有香港网友叫中共是“赢国”,一种反讽。

这次来信,还有不少观众走“化用”路线,根据很多历史上的已有的作品,进行改编。

观众Susie化用了李白的《静夜思》,还很幽默,她写道:

床前明月光
疑闻习总腔
举头望明月
低头毛语响
一年复一年
国民多遭殃
人祸又天灾
何日见曙光

说自己来自“沦陷区”的观众“苏噬”,吞噬的噬,他化用了《水调歌头》的上阙,写道:

明月几时有?苦酒问苍天。
不知天上神仙,醉了多少年。
我欲畅怀欲言,又恐红楼赤阁,高处不胜寒。
眼前尽朱影,何似在人间。

还又更爆笑的作品,观众“Hattori”化用了老毛的《沁园春》写道:

庚子风光,千里洪涝,万里新冠。 望强国内外,怨声载道;
三峡上下,江水滔滔。 复辟帝制,加速倒车,欲与毛公试比高。
僵尸党,众小丑当道,分外草包。
谎言如此冠冕,引无数韭菜竞折腰。
惜阿强锦涛,略输文采;恩来小平,稍逊风骚。
一代元首,道夫特勒,两百斤都扛不了。
俱往矣,数历代昏庸,羞看红朝。

还有人在海外的华裔观众“子夜”,化用了李白的《月下独饮》,她可能是广东人,本身讲粤语,所以作品里面有一些普通话不常见的文字,这里先跟大家说一下,她写道:

星空伴茶酽,独呷无对邻。
望月思朋友,形影睇寒宫。
月照忆故事,孤影随我身。
暂伴月将影,行乐须及春。
我窥月乱舞,我动影尾身。
醒时同交欢,瞓后各分散。
永结无情游,相期邈云汉。

观众“TN”没有写作没有唱歌,但是投来了一幅漫画作品。

这幅漫画里的大红人,显然是指中共当局啦,被它用镰刀锤子威胁的小白人,就是韭菜咯,在一旁很顺从喊着“亲妈亲妈”的,全身粉红粉红的,是什么角色,很明显啦。很有创意的一幅漫画作品,谢谢这位朋友!
大家知道,云南的苍山洱海非常有名,很漂亮,一位来自云南大理的朋友“元亲”,在洱海之畔写下了一首《鹧鸪天》:

家住南诏洱海边,尚思为民解倒悬
不入邪党同流污,敢向互联吐真言
身易老,恨难消,愿随青天定中原
民主之势四海应,无畏星火敢燎原

今年的中秋赶上了10月1日,这一天被大家称作“国殇”,中共叫“国庆”。观众“博博”来信写道:

“十一城楼登上台
从此韭菜遍地栽
收割任宰七十载
庚子中秋憾满怀”

观众“Steven”也赋诗一首:

今时又到中秋月,鲁难未停庚子明。
年初病毒传疫起,公敌共匪掩瘟情。
明珠香港投尘去,强法国安举世惊。
战狼叼犬发狂吠,内恐外宣维稳营。
府库空虚搜刮紧,丢工丧业庶民经。
鲜蒙灭族绝本语,印边南海起刀兵。
百年邪党休国酢,造化弄人莫忍声。

香港观众“倾城”是我们的老观众,也是会员,对节目非常支持。他藉这次中秋投稿机会,表达心意,也再次表达了对节目的支持:

“大宇:光复不自由的国度一向需要众人努力,大宇用心的报导是其中之一。不经不觉已经为会员四个月,在香港反送中之后我就一直在看你的节目,快一年了。印象最深刻的是你去年8月到9月,对香港星光人链及中秋人链,“香港之路”的报导。之后发现你的报导都很详尽精彩,剪接技巧也不错,中文用词也很好。香港反送中至今一年多,台湾、新疆、西藏以至最近的内蒙同胞也一直蒙受中共暴政的劫难。但愿中国早日进入自由民主的国度。大宇每次辛勤认真的报导都是我每天能支撑着的精神食粮!期待你唱出“愿荣光归香港”的那一天!最后祝大宇与各位观众中秋人月两团圆,大家虽分隔各地,却都能千里共“大宇”,亦一同见证全世界对中共的时代革命。”

一顾倾人国,再顾倾人城,非常感谢“倾城”!

下面我们再分享最后三首诗。

观众“国石翡翠”写道:

庚子中秋为佳节,五味杂陈情切切。
旧岁此时有谁知?瘟疫洪灾多难叠。
灭门赴阴无问津,在阳授勋笑不歇。
本该平安闻桂香,哪晓武汉成永别。

美国观众“汤历士”把清末到如今的历史串写成了一首诗,他写道:

昔载庚子拳变乱,
西洋教士蒙殃灾;
八国联军京畿陷,
百年朝基气运衰。
民国革命民主望,
共匪窃政共产哀;
魔党噬血亿灵殇,
瘟毒夺命万骨殆!
时空流转人祸绵,
日月循环天谴来;
中秋佳节若喜庆,
美国明月寄义裁。

观众“懒猫”用了很独特的形式,在这个中秋,抒发胸臆,但不好意思的是,限于篇幅,内文有一点点删节。他写道:

立窗前,孤影月投,心中涌乡愁;
庆双节,抖音快手,笙歌泛九州。

瘟疫虐,封口拘留,增几多坟头;
念文亮,燃香叩首,新冠早日休。

笑人人,未曾作主,拥亿万公仆;
去悠悠,暮天飞雁,凌云志难酬。

浮云蔽,朗月还时,鬼魅由天收;
身为客,凄然北望,故乡心中留。

“懒猫”的“朗月还时,鬼魅由天收”,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谢谢“懒猫”优质的作品!

那么“庚子明月 中秋抒怀”活动,今天就分享这些,还有一些观众的来稿没有分享,主要是短文,有的也比较长,我们会在接下来的节目里,挑选出其中的精彩内容,继续分享出来。感谢大家参与活动,我非常荣幸,与大家以这种形式互动,这是比“大餐”还要难忘的中秋庆典。再次祝大家中秋快乐!多多关注新闻拍案惊奇,希望我们这里,也能成为四海朋友连系的纽带。

节目最后,我们来听一下最开始分享的那位热心观众,自弹自唱的《月光》完整版,有3分多钟,好,我们下期节目,再见啦!

歌曲《月光》 歌词如下:
哦 月光洒在每个人心上
让回家的路有方向
哦 离开太久的故乡和老去的爹娘
哦 迎着月色散落的光芒
把古老的歌谣轻声唱
哦 无论走到任何的地方都别忘了故乡
是什么力量让我们坚强
是什么离去让我们悲伤
是什么付出让我们坦荡
是什么结束让我们成长
哦 迎着月色散落的光芒
把古老的歌谣轻轻唱
哦 无论走到任何的地方都别忘了故乡
是什么力量让我们坚强
是什么离去让我们悲伤
是什么付出让我们坦荡
是什么结束让我们成长
是什么欲望让我们疯狂
是什么距离让我们守望
是什么誓言让我们幻想
是什么风雨让我们流浪
月亮高高挂在了天上
让回家的人照着亮
哦 离开太久的故乡
快快回去见爹娘
哦 离开了太久的故乡
快快回去见爹娘

(原词曲作者:邢天溯)

(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