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提名大法官短暂下降后 川普支持率回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2日讯】周四(10月1日),美国保守派民调拉斯穆森报告”(Rasmussen Reports)发布的每日总统跟踪调查显示,首场总统辩论后,川普的工作支持率回升至49%。

根据“拉斯穆森报告”的说法,这是第一份含有首场辩论后首日调查数据的民调。接下来,还将对所有1,500名选民进行每日跟踪调查。

截至上周末,总统的支持率连续10天在50%以上,但在他上周六提名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之后,他本周前3天的支持率下降到46%。现在,他的支持率又在上升,至少已上升3个百分点。

“拉斯穆森报告”认为,对于提名大法官,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负面的,因为媒体对人们撒谎说,在临近选举之际填补席位是史无前例的。但川普和共和党人在填补最高法院席位时,工作做得很好,因此人们可能平静了一些,逐渐接受了这一事实。

另外2项民调对川普来说同样是好消息,虽然都不包括总统辩论后的数据。

哈佛大学美国政治研究中心与哈里斯民调(Harvard CAPS/Harris Poll)于9月22日至24日之间对1,314名登记选民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川普的工作支持率为47%,较8月底的46%提高了一个百分点。

盖洛普民调(Gallup Poll)有更好的消息。于9月14日至28日对1,023名成年人进行的连续调查显示,川普的工作支持率从42%上升到46%,跃升了4个百分点,这是自5月以来川普在该民调中的最佳表现。

此外,在盖洛普民调的受访者中,有56%的人认为川普将会赢得大选,而认为拜登会赢的人只有40%。

根据美国政治新闻和民调数据整合网站RealClearPolitics(RCP)所公布的几个主要民调的最新平均值,川普获得了45.5%的工作支持率。

在总统辩论前,川普的支持率毫无疑问是在增加。至于辩论之后将会产生什么影响,需要等到下周见分晓。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