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末日军机”起飞 国防部:无关川普染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3日讯】美国2架素有“末日军机”之称的“E-6B水星”通信中继机(E-6B Mercury),周五(10月2日)分别从美国东西两岸起飞升空。由于川普(特朗普)总统夫妇此前刚被确诊感染了中共病毒,外界开始将这两件事放在一起进行联想。五角大楼当天对外澄清,“末日军机”起飞是预定计划,与川普染疫无关。

川普于美东时间10月2日凌晨在推特发文,证实他与夫人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几小时后,美国海军两架“E-6B水星”军机起飞升空。

这两架军机升空的消息传出后,美国知名军事记者大卫·艾克斯(David Axe)在《福布斯》(Forbes)上刊文介绍,指“E-6B水星”是美国国防部的“机载核战指挥所”,带有特殊的通信系统和机组人员,能在核战中向俄亥俄级核弹潜舰传递指示,帮助舰载人员瞄准敌方城市和军事基地、发射飞弹,因此素有“末日军机”(doomsday plane)之称。

艾克斯认为,在川普宣布确诊后几小时内,两架“E-6B水星”就出现在美国东西两岸,这绝非偶然。

美国情报界人员蒂姆·霍根(Tim Hogan)则在推特上公布了这两架军机的飞行轨迹。他还进一步指出,通常军机会关闭发报器以免被他人追踪。但这两架“E-6B水星”并没有隐藏自己的踪迹,说明五角大楼希望中国、俄罗斯、朝鲜等核武对手明白,就算美国三军统帅生病,美国的核武指挥系统依旧可以完整运行。

《华盛顿时报》(The Washington Times)随后就上述消息向美国战略司令部(USSTRATCOM)求证,五角大楼的一名发言人回复说,两架“E-6B水星”周五起飞执勤是预定计划,与川普确诊中共肺炎无关,只是“时机巧合”而已。

据公开资讯,“E-6水星”的天线近似垂直下垂,能保证潜艇在水下用拖曳式天线接收到它发出的信号。这款军机同时还具备在空中加油、续航时间长、速度快、升限大、执行任务的能力以及质量高等特点。在战争情况下,“E-6水星”负责确保国家首脑有效的与弹道导弹核潜艇、攻击性核潜艇取得通信联络,并发送指挥信息。

美国海军共拥有16架“E-6水星”,这款军机平时行动虽然十分低调,但并非绝密。就在今年8月初,美军范登堡基地曾发射了一枚民兵-3洲际导弹,准确击中了大约6700公里外、位于马绍尔群岛夸贾林环礁的目标靶场。而这次洲际导弹的发射任务,正是由一架飞行在空中的“E-6水星” 指挥完成的。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