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欧洲行尾声 巴尔干将去除中共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3日讯】周五(10月2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离开意大利前往克罗地亚,继续访欧行程的最后一站。尽管川普(特朗普)总统感染中共病毒影响重大,但蓬佩奥下周访问亚洲的行程不会受到影响。

蓬佩奥周五在杜布罗夫尼克与克罗地亚总理普伦科维奇(Andrej Plenkovic)举行了会晤。就在飞机降落前20分钟,蓬佩奥及夫人接受了中共病毒测试,结果为阴性。

在会晤后的记者会上,蓬佩奥表示,美国将积极与巴尔干国家保持互动。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美国不会再做幕后领袖了,我们一直都很重视与这一地区的外交事务。”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美国将继续参与,这确实是我们的要求,即美国利用自己的能力,自己的外交能力,继续参与,并确保获得一个对欧洲、对克罗地亚和克罗地亚人民都有利的结果,一个对(巴尔干)地区有利的结果。”

巴尔干战争结束后,随着美国降低关注,中共及俄罗斯加大了在当地的影响。早在去年,蓬佩奥就警告巴尔干国家,小心中共“一带一路”项目以及华为5G技术对这些国家带来的安全风险。普伦科维奇表示,近几年中共对东欧和中欧国家反常的热情,但他对中共的野心心知肚明。

克罗地亚总理普伦科维奇:“我们完全了解这一(一带一路)政策的方方面面,我们的目标将是有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尽管川普总统感染中共病毒的消息震撼全球,但蓬佩奥表示,他下周访问亚洲的行程不会受到影响。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我们共同努力实现这些共同的安全成果时,世界将更加安全、更加繁荣、更加和平。我们这样做,也会为整个地区带来良好的经济成果,这就是我访问(欧洲)的原因,也是我下周继续访问亚洲的原因。”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